落地三个月不到的日产蓝鸟无故掉漆4S店推脱称系人为造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几个选择上的困难,除了选什么品牌、什么车型、什么配置之外还有一点非常的重要,那就是什么颜色,不敢百分之百的确定,但是可以肯定很多人都因颜色有过纠结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几个选择上的困难,除了选什么品牌、什么车型、什么配置之外还有一点非常的重要,那就是什么颜色,不敢百分之百的确定,但是可以肯定很多人都因颜色有过纠结。

  车辆颜色就好比是一个人的皮肤,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美感。非常凑巧的一点是,人们对于车辆颜色与对皮肤的喜欢有些相似,普遍钟情于白色,其次为黑色。实际上,车辆的颜色和我们人的皮肤一样,有好有坏,比如有的人从不长痘,白皙嫩滑,有的人的脸则被称之为“月球表面”。汽车漆面其实同样如此,好的漆色能有效增加车辆漆面的可观性与寿命,反之漆面很容易泛黄破损。

  车漆的好坏与否非常影响一辆车的美观程度,这就是为何有的车型会加收车身颜色的费用,而不少消费者也会掏这动辄几千元的费用。当然,除漆色本身外,喷漆的工艺也是相当的重要,徒有好漆但没有喷漆技术,动不动就掉漆则不管漆色有多好也是徒然。

  就汽车投诉网的数据来说,车身漆面存在问题而被投诉的车型其实不在少数,最近一次的投诉就在刚过去的3月2日,而被投诉的车型是一款购买不到3个月的日系合资车型—东风日产蓝鸟。

  根据车主李先生的阐述显示,他在2019年的12月5日提了一辆2019款 1.6L CVT炫酷版的东风日产蓝鸟,截止到投诉时行驶不过4000多公里,但他却发现车身车漆无故脱落。去购车4S店处理时却被告知这是他人为造成的,索赔无果后的李先生于是选择了以投诉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从李先生上传的图片来看,车身掉漆处位于车身的侧围处,呈碎屑状,已经能见到底漆,同时也可以较为直观的发现,该车整个漆面确实很薄,这与很多人所说的日系车车漆薄确实很是吻合。

  车主李先生的诉求是退换车,但根据汽车三包法规的内容来看,李先生此诉求可能难以达成,根据规定的第二十条表明,家用汽车产品在三包有效期内符合家用汽车产品退换货的要求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可以退换货;

  三是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四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很明显,车主李先生的情况与上述规定的内容不符合,再结合李先生所阐述的第一次去4S店处理的结果来看,退换车的希望则更是比较小。但是这并不妨碍李先生维权,东风日产非常有必要对李先生车辆出现的情况进行调查,情况属实则也必须处理好车身掉漆问题以及给予相应补偿。

  作为一辆落地不到三个月的新车,若非受到外力挤压或者刮擦但却出现漆面脱落的情况,根据业内人士以及众多车主的意见,这必定是新车存在质量问题。一般而言是车辆在喷涂过程中工艺不规范导致的,比如低温喷漆,油漆超过保质期限、车身表面灰尘较大、喷涂漆膜过后、底漆质量不好,腻子质量有问题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也有人质疑新车掉漆可能会是车辆出厂后出现过碰撞刮擦,后进行了修补,那么如果担心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申请司法鉴定,一旦鉴定结果属实,那么恭喜你,你可能得到的补偿是退一赔三。

  实际上不仅新车出现车漆脱落很多人接受不了,有三四年车龄的车出现这种情况在车主眼中一样属于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但这个情况其实已经不完全属于质量问题了,万物都有“寿命”一说,“寿命”长短与你是否对其在意有极大的关系。

  一般认为车辆在使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车身漆面就会慢慢开始出现不同的问题,比如漆面褪色、变色、失光、开裂、变脆以及脱落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一部分与厂商所使用的漆料质量和喷涂工艺有关,另一部分则与你自己的用车环境和习惯有关。

  何为用车环境与习惯?简单来说就是你居住地的环境和对车的呵护程度。比如说你用车所在地气候潮湿或者是太阳光照强,又或者大气污染严重,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含量较高,而车辆又恰恰经常性停在户外,那么车漆褪色、变色、腐蚀以及留下水痕就不足为奇了。

  此外鸟类粪便、昆虫尸体、树叶以及焦油沥青等物质在车身表面驻留时间过长也会缓慢地与车漆产生化学反应,开始侵蚀车漆,最后也会导致车漆有蚀痕、变色甚至龟裂脱落。

  综上而言,像李先生这种新车不到3个月就出现漆面的掉落,确实是不可接受的,自己若没有发生刮擦那么一定要要求厂商赔偿修理。同时我们也需要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不想自己一两年的车像用了五六年的话,那么平时也应多加注意,比如及时清理车身上的鸟类粪便、昆虫尸体,停车尽量找干燥的地下停车场、长时间户外停车时可以用汽车外罩稍加保护,实际上汽车外罩还能较好的保护车辆被有意无意的划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3-06/2000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