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税怎么算?消费税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汽车消费税怎么算?1、本次新增的汽车消费税将主要影响高端进口汽车,目前我国进口汽车需要交纳的税金有:关税、增值税、消费税

  汽车消费税怎么算?1、本次新增的汽车消费税将主要影响高端进口汽车,目前我国进口汽车需要交纳的税金有: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其中,汽车消费税的一般计算公式为:购车总额(含增值税金额)÷1.17×税率=应缴汽车消费税。目前,我国进口汽车的消费税主要从经销商处征收,因此进口汽车的车价种往往包含了一部分税金。

  2、应缴消费税=​ 购车总额( 即包含增值税金额)÷1.17×税率。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按排量划分为7 个档次:

  现行消费税的征收范围主要包括:烟,酒,鞭炮,焰火,化妆品,成品油,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摩托车,小汽车,电池,涂料等税目,有的税目还进一步划分若干子目。

  消费税的计算公式,消费税是什么?消费税是国家为体现消费政策,对生产、委托加工、零售和进口的应税消费品征收的一种税。

  消费税计税方法:消费税=(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

  b、用于其他方面的: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4.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由受托方交货时代扣代缴消费税。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6.零售金银首饰的纳税人在计税时,应将含税的销售额换算为不含增值税税额的销售额。

  7.对于生产、批发、零售单位用于馈赠、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奖励等方面或未分别核算销售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都清楚汽车消费税怎么算和消费税的计算公式是什么了吧。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与财经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网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7-02/2100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