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高端品牌公司正式成立两款新车即将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汽集团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又有了新的进展!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

  上汽集团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又有了新的进展!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分布式交流充电桩等。

  与此同时,董事会成员也随之公布,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担任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兼总工程师祖似杰、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张江高科董事长刘樱、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峰分别担任董事,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代理财务总监卫勇担任监事。

  11月26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上汽“L项目”正式命名“智己汽车”,由上汽集团、上海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共同出资组建,该项目创始轮融资100亿元。上汽集团表示,智己汽车将采用全新的股权架构,即“ESOP+CSOP”持股平台,在100亿元的创始轮融资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各持有18%股权,另外10%股权将划分为5.1%的ESOP(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和4.9%的CSOP(用户权益平台)。

  作为全新电动智能汽车高端品牌的智己汽车,将承担着上汽集团自主高端向上的品牌形象,其定位直指特斯拉、蔚来等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根据规划,“智己汽车”品牌将于2021年1月13日在上海发布,并亮相一款轿车和SUV。在2021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还会有3-4款车亮相,并开启首款量产车预售,到2021年第四季度,量产车将正式对外销售。

  目前,智己汽车已经在智能充电技术方面有所布局,其将与宁德时代合作,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结合全自动自主泊车功能实现“无需操作、无感补能”。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背景下,互联网造成模式盛行,但是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大洗牌,包括赛麟、拜腾、博郡、前途等造车品牌都已经徘徊在生死边缘,只有蔚来、理想、小鹏等几家被消费者接受。今年来,蔚来、理想和小鹏的市值大幅上涨,初步度过最危险的时期,但是在外界看来,他们仍要担心能不能活下来。

  规模不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容纳这么多新造车品牌,这是一件需要时间来验证的事情。当前,随着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布局,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众多车企冲击高端品牌市场的一大尝试,包括东风、北汽、长安、长城等车企都已亮相或者规划高端品牌。对于这些品牌而言,资金或许不是最大的问题,但是想要造一个符合消费者观念的汽车品牌,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产品,以及得到消费者认可的高端形象,或许才是这些品牌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2-28/2170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