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锻炼方法和其他锻炼方法相比独有的特点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游泳时,四肢的肌肉基本上都是进行动力性的向心工作,即肌肉收缩克服水的阻力做功,产生推进力推动身体前进。躯干上的一些肌群,如背部的骶棘肌,腹部的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等,是进行静力性的固定工作。这些互相拮抗的肌肉适度紧张时,其力量互相平衡,使躯干保持某种固定姿势。这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平衡与稳定,使身体形成良好的流行型,同时也可为四肢肌肉提供稳固的发力点,有利于发挥更大的力量。 肌肉收缩时会出现两种反应,一是肌纤维长度缩短,二是肌张力增加。长度缩短而张力不变,称为等张收缩;长度不变而张力增加,称为等长收缩。人体在自然条件下的运动,肌肉进行的是既有张力变化又有长度改变的混合性收缩。游泳时四肢肌肉进行的动力性向心工作就是这样一种混合性收缩,但却有其特殊性。一般的陆上动作,在最初阶段为了使肢体产生加速度运动,肌肉开始收缩时要克服较大的阻力。而一旦动作开始,由于运动的惯性,维持运动所需克服的阻力就小得多了。 游泳时,由于水的密度很大,肢体运动会受到很大的阻力。肢体具有的动量会很快被水阻力消耗掉。水阻力与肢体的运动速度有关,速度越快,阻力越大。由于肢体在动作的各个阶段都遇到较大的水阻力,肌肉在工作的全过程中就必须始终保持较大的张力,否则肢体运动速度将迅速降低。游泳时肌肉的这种工作方式,称为等动收缩。 针对游泳时肌肉的工作特点,在训练中广泛采用了各种等动练习器。等动练习器产生的阻抗总是与用力大小或动作速度相一致。在用力大速度快的阶段,阻力较大;在用力小速度慢的阶段,阻力较小。这种训练与实际游泳时肢体的受力较大;在用力小速度慢的阶段,阻力较小。这种训练与实际游泳时肢体的受力情况比较吻合,能在动作的全过程中都给肌肉以相应的阻力,因而能有效地发展游泳所需要的肌肉力量。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游泳最多的缺点是不会出汗 因为水温都比较凉 毛空不会因为分泌汗液而打开 所以出水后都有出汗的迹象 这时候要及时洗澡 避免着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20-01-18/1883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