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实验一小:丰富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国防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邹平市第一实验小学充分利用现实资源,将国防元素融入学生的思想观念和价值体系之中,丰富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精心设计研学路线,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国防教育

  邹平市第一实验小学充分利用现实资源,将国防元素融入学生的思想观念和价值体系之中,丰富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精心设计研学路线,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国防教育。

  二年级同学走进孙子文化园,在最古老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中,学习大谋略、大智慧,召回中国人的精气神。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兵器馆,了解了中国古代历史上不同时期、不同兵种、不同民族的各类代表兵器。接着又参观了兵圣宫,认识了中国古代杰出的军事人物、著名战役。在拓展中心,同学们学习地震知识,锻炼面对紧急情况的反应处理能力,个人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场军事体验之旅,磨练了同学们的毅力,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孙子兵法》的基本思想内涵,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六年级的同学来到有“革命根据地,红色小延安”之称的西董街道办事处大马峪训练基地,感受红色气息。到达训练基地之后,同学们首先聆听的是发生在邹平大地上的抗日战争故事,为了保家卫国,无数的邹平儿女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接着,同学们穿上军装,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站军姿及队列队形训练,亲身感受军人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训练结束,同学们还体验了用纺车织布、用石磨磨豆腐及摊煎饼的流程,既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受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还是打靶射击活动,大家虚心向教官请教,学习了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军事打靶训练。

  丰富逼真的国防研学内容,让学生们走近国防,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更感受到了国防现代化的发展步伐,增强了国防观念,树立起强军报国、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

  鲁ICP备09072207号-1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报警邮箱 滨州网警

  版权所有 滨州电视台 滨州传媒集团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鲁备2010002号

  山东新闻办公室新闻备案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邮编:256603 电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1-12/1852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