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风险管理知识个人理财有了解的朋友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回避。受到几方面的影响:一是有时候消极的回避风险意味着放弃利益;二是回避一种风险的同时有可能产生其它新的风险;三是有些风险是无法回避的。

  个人风险管理控制。一种预防为主的风险管理手段,预防是需要付出成本的。进行风险控制付出的成本与风险损失相比较,孰大孰小成为是否采取这一方法的决定性因素。

  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保留。在风险所导致的损失较大或者无法预测的时候,要考虑个人家庭需要,每个家庭需建立家庭应急基金,有备无患。

  理财风险管理分散。分散投资意味着持有多种风险资产,采用分散投资的资产组合投资策略,降低人们拥有任何单一资产所面临的风险。个人理财为个人或者家庭整个生命周期规划了许多阶段性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往往需要通过分散投资的手段。

  个人风险管理转移。非保险类转移是通过订立经济合同,将风险及可能损失转移给别人,常见的主要有租赁、互换、套期保值等。保险类转移是通过订立保险合同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并不是所有风险都可以通过风险转移手段来处理,但是只有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保风险才可转移,一般来讲投机风险是不可以投保的,比如购买股票的收益风险。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8/188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