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私人财富理财规划师的一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商靖宗,一个86年的天秤座东北小伙子,不仅有北方人的直爽仗义,也有天秤座男生的冷静细致

  商靖宗,一个86年的天秤座东北小伙子,不仅有北方人的直爽仗义,也有天秤座男生的冷静细致。2014年,家庭变故使28岁的他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离开学习、生活近7年的广州,孤身一人来到深圳。时隔一年,商靖宗已经走出人生低谷,现在是金斧子的一名私人财富理财规划师,并且新近晋升为团队组长,新的爱情也在这座城市中微微发酵,一切都刚刚好。

  来深一年多的商靖宗,和同事合租在西丽的一套小三房。“所以每天抬头低头都是同事,是他们陪伴我渡过最初来深那一段孤独、难过的日子。”回忆起低谷期,靖宗的神情也并未流露出伤感的神情。在他看来,现在的房子虽然是租的,但是宽敞明亮,收拾得干净整洁,简单的摆设,柴米油盐的生活,让这个临时小窝多了一份家的味道。

  东北小伙在南方呆得久了也习得了南方男人的细致,他熟稔地给自己下了一碗鸡蛋面。一个人在外打拼生活,他已经学会如何照顾好自己。

  3/16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商靖宗喜欢骑自行车上班,大概三十分钟可以到公司。一来可以避免上班高峰期的拥堵,二来也可以锻炼身体。平时周末休息时,他也喜欢和同事或朋友爬山、骑车。不再是刚出校门的小毛孩,他明白健康的身体是最为宝贵的。

  4/16今天因为工作安排较多需要提早到公司,他用打车APP叫了车。刚坐上车,他就开始查收微信,客户聊天信息满满三屏。微信流行起来之后,客户有任何问题咨询起来更及时,这也意味着理财师用于客户关系维护的时间加倍。

  5/168:30,商靖宗到达公司,他坚持每天提前30分钟左右去公司。他就职的金斧子是一家综合型理财平台,主攻互联网财富管理,公司的氛围自由而又有活力,并没有严格的上下班管控,只是部门的同事惯例在每天9点召开晨会。

  6/16开会前,商靖宗会快速用Word梳理一天的工作安排,并为晨会做准备。

  因为平台涵盖的理财产品品类很多,都需要自己给小组同事介绍,所以会前他需要了解、学习的资料很多,这也是他每天提早来公司的原因之一。

  7/16在晨会中,商靖宗细致剖析产品,讲解产品亮点,并解答小伙伴们的疑惑。

  他跟小伙伴分享工作心得,“跟客户交朋友是最重要的”他认真地说,金融是比较专业的领域,认真对待客户,与客户交朋友,才能获得客户信任。

  他管理的小组现在有十个小伙伴,团队业绩在全公司的八个团队中总是排得上前两名。

  成为团队组长之后,他每天很大一部分精力从业务转向了团队管理,但是每天跟客户电话沟通的时间也得保证两个小时。

  在金斧子,理财师的客户主要来自公司分配的预约客户以及老客户介绍,每月的转化率额、出单数和公司的创收规模等,都会直接影响他们的工资水平。

  9/16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商靖宗来到茶水间,一起共进午餐,说说笑笑,无话不谈,也是一种工作之外的放松方式。

  10/16放松下来之后,商靖宗会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养足精神接待下午的客户。

  11/16下午,商靖宗接待了一名准客户,确定合同细项并教他如何在金斧子财富管理的微信服务号“财斧邦”上便捷地查询产品净值。在签合同的之前,部分客户会选择来公司考察一下环境,了解公司业务情况、发展规模等。“他做事很认真负责,我更喜欢他的专业!”已是第二次合作的梁小姐这样评价。

  12/16签单成功之后,商靖宗马上叫同事们来茶水间,原来他早已给大家买了西瓜解暑,轻松愉快的氛围,是繁忙工作中最好的调节剂了。

  成为团队长之后,商靖宗最大的压力之一就是维护团队氛围,时不时的放松活动也是需要他规划安排的。

  13/16简单收拾之后,就出门拜访客户了。今天要拜访的黄先生是他合作较久的客户,两人的缘分要从饭局说起,那时刚刚与商靖宗完成合作的黄先生提议要聚餐庆祝下,两人在饭桌上聊得很投机,兴致极高的黄先生很欣赏商靖宗的为人,而且两人性情相近,价值观相符,于是又爽快追加了两百万投资额。

  14/16与客户见完面之后,商靖宗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又折回公司,给新同事进行强化培训。培训内容他都亲力亲为,主要有模拟演练、客户跟进技巧等,一对一的交流互动,让新同事快速学习到与客户沟通的技巧。

  他说现在的他憧憬的是简单的小幸福:养得起将来的老婆和小孩,有自己的一个小窝。

  而心底他也有更大的梦想:“我还希望我的团队能够和我一起赚更多的钱,我希望公司能够成功IPO。”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8/1880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