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选择理财投资会不会赔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理财本身就是有风险的,只不过理财产品的风险有大小之分,在于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对风险的接受程度而决定要如何理财或者能不能理财的问题,虽说今年受到了疫情事件影响金融市场大部分的理财产品波动都比较大,在此时面对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投资可以降低一定的仓位甚至暂时远离,但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往往影响是不大的,理财就不会赔钱

  理财本身就是有风险的,只不过理财产品的风险有大小之分,在于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对风险的接受程度而决定要如何理财或者能不能理财的问题,虽说今年受到了疫情事件影响金融市场大部分的理财产品波动都比较大,在此时面对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投资可以降低一定的仓位甚至暂时远离,但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往往影响是不大的,理财就不会赔钱。

  也就是说这时候如果考虑投资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是有机会但更有风险,一味的去投资肯定是亏损的概率大于赚钱的机会,当下并不建议参与。就好比如近期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黄金市场包括基金市场只要涉及到浮动型收益的理财产品基本上在这段时间市场都会出现剧烈的动荡甚至投资亏钱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投资者恐慌情绪不断升温抛售风险资产以持有现金为王的举动让这些理财产品开始持续走弱,看好买入的投资者在当下就会亏钱。

  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和浮动型收益理财产品不同之处在于风险大小还有投资机会的划分,所谓的风险大小就是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是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下你的理财产品的利率是固定不变的,会得到应有的收益不会赔钱,除非发行方出现问题。但是它会随着金融市场的动荡或者货币宽松影响导致利率出现些许变动,但整体来说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是不会受到此次疫情事件影响出现较大的变动,在此时选择固收类理财产品是不会出现赔钱的情况。

  而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就是用本金在市场投资以获取最大的投资收益,但这个收益它不是固定的,是跟随着投资产品的涨跌情况来最终获利或者出现亏损,这类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往往是会受到金融市场动荡产生较大的影响,盲目投资就会出现较大的亏损,这段时期考虑投资肯定是不太合适。

  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可以说在大部分金融资产出现大跌的时候往往正是投资者恐慌时期我们开始贪婪的时候,但要规避投资中产生的风险就用定投的方式去参与减少亏钱的概率降低风险甚至在后期有望相关理财产品迎来企稳上涨时出现投资获利,这就说明今年受到了疫情事件影响很多的理财产品出现了持续走弱甚至投资会亏损的情况,但正因为这种持续走弱下跌反而会让它在调整后事件过去相关理财产品就会迎来回暖的趋势,这时候不用孤注一致的一次性投资来增加投资风险,采用定投慢慢投资的方式把风险降低的时候,后期理财产品走好自然会有投资回报。

  因此,以当下的情况来说,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理财产品规避市场风险,但如果想在后期获取到非常大的收益,这时候就要对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进行定投的方式开始布局,到后期疫情事件过去之后就会获取到更多的理财收益。不过如果承受不了投资中本金会亏损的情况,就选择固定收益型产品即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3-25/204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