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里有20万元闲钱怎么理财更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相对于年轻人“上有老下有下,还有房贷要归还”等各种经济压力,老年人生活得更加从容

  相对于年轻人“上有老下有下,还有房贷要归还”等各种经济压力,老年人生活得更加从容。

  每月有固定收入又没有较大开销,一般手里都有些存款,理财已经成为众多中老年人关心的话题。

  在如今降准及打破刚兑的投资大环境下,如果有20万元以上的闲钱,如果是趋向于稳健型的低风险投资,大额存单可能更适合中老年朋友。”

  针对老人们的疑问,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个金部的杨经理就大额存单和理财产品的利弊进行了对比分析。

  大额存单的购买门槛是20万元,满足此条件且预期不会使用的闲钱则可选择购买大额存单。

  通常大额存单有9种期限,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一般来说,存期越长,收益利率就越高。以渤海银行目前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为例,最长期限为3年,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2%,三年期大额存单年收益率可达4.18%。

  银行理财期限短则3个月左右,长则1年左右,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一般是以业绩基准作为参考。

  大额存单3年期和5年期虽然期限较长,但大部分银行是允许提前支取的,且可以靠档计息。

  大额存单本质上相当于是银行存款,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同一银行同一存款人名下的大额存单,50万元以内的本息是安全可靠的。

  相对而言,理财产品则随行就市,收益随着市场行情浮动,可能获得收益也可能会出现亏损。

  根据以上四点对比,杨经理表示,针对偏好稳健型投资的中老年人而言,购买周期稍微长一些的大额存单,收益较高、稳定且兼具一定流动性,安全灵活,是广大中老年人比较理想的理财门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5/2114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