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魔方:保持稳健理财优势马永谙讲述为何将理财稳健性作为平台经营核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年伊始,2020年已经成为过去,回望过去的一年,首先想到的就是疫情冲击与市场震荡,实体经济衰退与线上事务的发展,国家统筹的内循环战略与严酷的国际金融形势,简单来说,2020这一年对于我们、对于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

  新年伊始,2020年已经成为过去,回望过去的一年,首先想到的就是疫情冲击与市场震荡,实体经济衰退与线上事务的发展,国家统筹的内循环战略与严酷的国际金融形势,简单来说,2020这一年对于我们、对于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的市场,从收益率来看是很不错的市场,但从风险回报(收益/年内最大回撤)来看,其实并不高。这个数值,2018年平均是-0.81,2019年是1.45,而2020年只有0.82。

  做个简单的比较,在类比于风险相近的一年来看待2020年,比如2019年和2020年收益风险相当,那么,2020年获取的收益率就应该是2019年的约1/2(0.82/1.45),因为风险回报降低了,而我们承担的风险不变。

  也就是说,在赢取相同收益的情况之下,2020年我们需要承受更大的风险,而对于经济市场参与者来说,在较短的时间内大量的经济波动将减少基础投资者收益,产生大量的斩仓、抛出、割肉离场等。而在长期持有的前提下,股票、基金的经济走势都趋近于纯收益模式,也就是平台、大资本运作下的资金流更具有优势。

  理财魔方作为国内第一款全智能理财投资平台,在稳定收益,降低投资风险方面一直保持着业内顶尖水平,对于2020年这样动荡的市场经济环境,理财魔方的解决模式,就是稳住风险,从而稳住资金,拿到收益率,而不是看着收益率坐过山车。

  理财魔方首席金融顾问马永谙先生表示:“理财魔方是个控制风险优先的基金理财平台,我们要确保最大回撤的底线尽量不破。这也意味着,当市场动荡加大的时候,我们会优先去控制风险而不是去追逐收益。”

  2020年,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1.96%,而理财魔方的收益率只有7.45%,远远跑输基金。此外,这也是2017年理财魔方开始大规模向客户服务以来,第一次没有跑赢比较基准,比较基准涨幅11.94%,组合跑输4.49%。

  于此,马永谙表示:“很多客户不是很满意,也有一些自2017年就进入魔方的客户离开了魔方,将资金投入了各个公募基金或私募基金中,虽然我感到很痛心,但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理财魔方2017年平均收益率9.7%,2018年-1.18%,2019年16.32%,2020年7.45%,如果四年持有下来,年化收益率大约是7.88%。这个收益率不高,但付出的风险代价,四年中平均最大回撤只有-9.52%,而且无论遇到什么极端情况,比如贸易战、全球疫情爆发这些都是很多年难得一见的动荡,也都没有破底线。

  这其实就是理财与投资的差别。投资是基金公司的事儿,他们讲求高收益率,因为这个数据可以产出明星基金经理,可以产出爆款基金,可以方便销售。但是理财讲求客户最终能挣到多少钱,如果不控制风险,客户因为稳不住挣不到那个收益率,或者不敢放太多钱导致挣了收益率挣不到什么钱,这都是理财的失败。所以理财,就必须坚持风险控制优先。这也是理财魔方一直在努力做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1-07/2172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