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意思教育是什么意思-查字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 (名)培养新生一代准备从事社会生活的整个过程(基本义)

  (1) (名)培养新生一代准备从事社会生活的整个过程(基本义)。重视教育。(作宾语)

  1.(按一定的目的要求, 对受教育者的德、智、体诸方面施以影响的一种有计划的活动, 一般指学校教育, 泛指一切有教育作用的活动) education

  (1).教诲培育;教导。《孟子·尽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 宋 无名氏 《儒林公议》卷下:“今朕建学兴善,以尊士大夫之行,而更制革弊,以尽学者之才,其於教育之方,勤亦至矣。”《醒世恒言·三孝廉让产立高名》:“我当初教育两个兄弟,原要他立身修道,扬名显亲。”沉从文从文自传·我所生长的地方》:“拿起我这支笔来,想写点我在这地面上二十年所过的日子……也就是说我真真实实所受的人生教育。”

  (2).培养新生一代准备从事社会生活的整个过程,主要是指学校对儿童、少年、青年进行培养的过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3-29/2053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