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教育圣卓实验学校举办亲子日记圆桌论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大家长的育人水平,促进家校共育发展,12月1日晚,“金言金语说家教圆桌论坛”走进圣卓,全国家校合育联盟发起人武际金校长、资深媒体人、家长骆雁峰老师、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执行校长董春玲就如何更好地写好亲子日记这一话题与广大家长进行了探讨

  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大家长的育人水平,促进家校共育发展,12月1日晚,“金言金语说家教圆桌论坛”走进圣卓,全国家校合育联盟发起人武际金校长、资深媒体人、家长骆雁峰老师、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执行校长董春玲就如何更好地写好亲子日记这一话题与广大家长进行了探讨。

  活动伊始,执行校长董春玲向现场以及正在观看直播的家长介绍本次活动发起的意义。随后,骆老师从自身谈起坚持写亲子日记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并分享了撰写亲子日记的方法。他讲到,亲子日记有很多形式,包括记录式、见闻式、经历式等,但是写作又不是拘泥于具体的方法。亲子日记就像吃饭一样,坚持下去,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同时,骆老师还谈到:坚持不下去是目标定的太高,要低开低走,写亲子日记最重要的是“写”,不要与专家比,只和自己比较。要把它当成对自己的一种奖赏,对孩子的一种奖赏,对人生的一种奖赏 。

  骆老师与各位家长分享了一个小秘诀:当实在写不下去的时候,就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要不断地问自己,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什么?还引导大家亲子日记随时都可以写,每天、每时、每刻都可以!

  随后,武校长各位家长展开分享。他讲到,亲子日记真正打动人的不是他的文笔,而是背后的坚持。坚持不下去是正常的,每个人都要经历“平静期”和“高原期”,所有的停止都是给自己找的一个小借口,也是给孩子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当一位家长坚持写,一直写,十年之后,亲子日记会成为与孩子之间最宝贵的财富,也是送给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

  最后,学校执行校长董春玲展开分享。她首先介绍了上届家委会翟主任坚持写亲子日记的例子,告诉大家坚持的力量是强大的。同时,董校长与大家深度探讨了怎样才能坚持下去?所谓坚持,就是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哪怕是断断续续的,只要能坚持下去,就是好的!亲子日记人人可写,事事可写,时时可写!

  在节目最后,武校长指出,在撰写亲子日记的过程中会发现更好的自己,写日记不是为了改变孩子,而是为了改变自己 。

  随后,骆老师讲到了自己的见解:想让自己改变,先从行为开始,要抓住令我们改变的、最触动心灵的那个瞬间,会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好 !

  同时董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讲到,父母要改变,才能言传身教带动孩子,而教育是一个个真实生活情境的积累,写日记也是一种成长自己的方式 ,希望广大家长们能够坚持下去,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榜样,做一个终身成长的父母,真正做到“孩子好好学习,父母天天向上” 。

  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形成合力是271教育追求的目的,也是保障每一个孩子整体发展的必须,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每个家长更加结构化的对亲子日记有了一个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架起了学校、家庭沟通的桥梁,为孩子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入冬后气温下降,连日来又出现了污染天气,让不少市民“遭殃”。12月6日,记者走访发现,受雾霾天气影响,城区大大小小的公园内人流量均明显减少,呼吸道敏感群体纷纷“中招”,门诊数量增加。市民出门要做好防护,尤其是敏感体质人群要提前做好预防。[详细]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潍坊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专仓)于12月7日启用。[详细]

  近期,潍坊市政府印发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积极筹措资金,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详细]

  城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西侧,出现了一条新的“逆向可变车道”,让不少途经此处的市民觉得十分新奇。12月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东风东街左转进入新华路的市民,可进入逆向可变车道借道左转。同时,该路口的通行模式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先直行再左转,改为先左转再[详细]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根据各省(区、市)医疗保障局申报情况,确定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我市顺利入选,成为全国71个、全省7个试点城市之一。[详细]

  11月28日,安丘市14个重点项目在中科腾森高端智能设备制造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奠基。这是该市举行的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8.5亿元的这些重点项目的迅速落地,为安丘市加速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9/2208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