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投资铁血科技合作打造军事作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 月 22 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宣布他们以 3900 万投资了铁血科技,将依靠铁血科技打造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

  4 月 22 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宣布他们以 3900 万投资了铁血科技,将依靠铁血科技打造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

  铁血科技创立于 2001 年,旗下有铁血网、铁血读书、电商平台“铁血君品行”和服装品牌“龙牙”,业务涉及了社区、电子商务、在线阅读、游戏等。对于光线传媒来说,他们最看重的当然是铁血科技旗下的铁血读书版块。

  在线阅读的业务其实在铁血科技刚刚成立的时候就有。2001 年初,就有第一本原创小说《铁流》在还叫做虚拟军事的网站上发布。2002 年,铁血又开始在线下出版网络军事小说。期间,铁血网专门为警察和军人开辟有论坛,这些用户们在网站上发表过很多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很多以“特种军旅”、“战争幻想”、“现代战争”为题材的故事在铁血上发表。

  铁血科技的创始人蒋磊在 2015 年底接受 36 氪访问的时候说过,铁血网每天有三百多万用户访问,月用户则有三千多万。蒋磊总结了铁血网的用户特点后发现,主要关注历史、军事、时事,和《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的读者有很大重叠。

  这个网站一直不算很有名气,但在同类型网站中,铁血网有他的优势。相比起各大门户网站的军事频道、西陆军事网、米尔军事网等,虽然他们基本上都敢于给自己打上中国第一军事网站的介绍。

  但铁血网相比于他们有一点不一样,他有很多在线阅读的小说和故事,但其他的军事网站并不重视这个版块,甚至根本就没有这个功能。

  在铁血网发表的这些故事已经有过很多改编成影视作品的案例。电视剧《雪豹》、《二炮手》、《代号叫麻雀》、《悍马烈日》,还有 2015 年上映,由吴京执导,获得 5.4 亿票房的电影《战狼》,这些影视作品的原著都是在铁血网上发表过的小说。

  那个时候,铁血科技的子公司铁马文化传媒与光线传媒的子公司光线影业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其中铁马文化传媒出资 6000 万人民币,光线 万人民币。从那时起,两家公司就决定将针对铁马拥有的这些军事文学版权内容,制作和发行影视作品。

  光线是想拿这些题材开拓军事题材市场,但是对于电影市场来说,这些 40 岁上下的男性用户并不是主力消费群体。铁血网上的作品对于年轻市场来说,不一定能很有吸引力。要真的拍摄成电影,这些题材还需要经历一个受众拓展的过程。在这样的转化中,不知道最后真正能成长为好作品以及好票房的题材能有多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31/2055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