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网吧电脑配件男子作案数起被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李明刚)年轻男子吴某整天沉迷网络,在网吧上网时还“顺便”打开电脑主机偷走主板、CPU、内存条,短短半个月作案5起,盗窃机箱4个、显示器1个、主板8个、CPU9个,涉案价值27000余元,非法获利4000余元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李明刚)年轻男子吴某整天沉迷网络,在网吧上网时还“顺便”打开电脑主机偷走主板、CPU、内存条,短短半个月作案5起,盗窃机箱4个、显示器1个、主板8个、CPU9个,涉案价值27000余元,非法获利4000余元。4月22日,重庆市荣昌区警方破获系列网吧盗窃案,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我的网吧电脑被偷了。”4月9日上午,荣昌区公安局峰高派出所接到某网吧老板李女士报警称其网吧一台电脑主机仅剩一空壳,显卡、CPU、内存条不翼而飞。

  据李女士介绍,当日7时许,她和家人换班后打扫网吧卫生时,发现一台电脑主机无法启动,检查后发现主机只剩外壳且有被撬动痕迹,显卡、CPU、内存条被人偷走。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凌晨3时许,一年轻男子在被盗的8号机位假装上网,趁周围没人注意时,蹲下身体用手机电筒照射主机,随后便抱着主机走进厕所。4时许,该男子从厕所出来,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物品,随后将该物品装入书包,再次返回厕所将主机放回机位,凌晨4时40分许离开网吧。

  到案后,吴某对盗窃网吧电脑显卡、CPU、内存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还供认了在另外4家网吧盗窃机箱、显示器、主板、键盘、鼠标等电脑配件的犯罪事实。

  吴某供称自己沉迷上网,没手艺又嫌干活累,便想偷网吧主机配件卖钱,没想到手中的货还未销赃完便落入法网。

  民警提醒:网吧商家要加强网吧内部安全防范,增加巡逻频次,必要时可给电脑机箱加锁加固,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2/220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