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买流程买新车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买车已经成为大部分年轻人奋斗的目标,然而买新车并不像我们在超市购物那么简单,除了支付购车款之外,还要办理一系列的手续最后车辆才能合法地行驶,为了解除大家内心的疑惑,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选车就不用多说了,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需求选择某个品牌的某种车型

  买车已经成为大部分年轻人奋斗的目标,然而买新车并不像我们在超市购物那么简单,除了支付购车款之外,还要办理一系列的手续最后车辆才能合法地行驶,为了解除大家内心的疑惑,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选车就不用多说了,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需求选择某个品牌的某种车型。然后到4S店选择相应的选配项目,比如说加装导航、铁轮毂换成铝合金的、选择车身颜色等等,然后等待4S店通知。

  需要向4S店提供身份证,而4S店则会交付新车、汽车销售发票、车辆保修手册、车辆保修使用说明书;

  需要签订定购合同,等车到了以后再付齐车款。如果中途想退车那么定金一般没得返还。如果4S店没有按照合同准时交车,可以要求赔付双倍定金。

  这种方式是年轻车主比较喜欢的方式,主要原因是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钱。按揭买车要交车辆的首付,然后签订按揭合同,等待银行审批和放款。随后按照合同约定每期还贷。

  带上购车发票、汽车合格证明、身份证、进口车的需要海关证明和商检证明,到地区的工商局机动车管理所为购车发票盖上工商检验章。

  通常来说4S店都会将第一年的保险捆绑销售,并且会将一些不必要的险种也买了。一般来说必须要的险种有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以及车上责任险。至于其他险种则视情况而定。此外,交强险和车船税各大保险公司都会统一代办。

  除了车船税以外,购买新车还要缴纳车辆购置税,4S店一般都会代收。购置税的税额国产车是车款的10%,进口车是完税价格的10%。

  向当地车管所提交新车注册备案申请,此时需要提交购车发票、身份证、保险证明等资料并到检验场检验车辆,确保车辆符合规定要求。

  在网上或者在车管所选择车牌号,选好以后车管所会将车牌PS到车辆的照片上用以制作行驶证。一般行驶证和车牌都能当场领到。否则可以申请临时牌照等待车牌寄过来。

  按照规定,新车上路需要缴纳所在地的养路费,一般为22元/月/座。譬如五座的轿车是110元每月。

  仔细阅读购车合同中的每一项条款,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不懂的地方均需要要求销售员解释清楚,防止不良商家玩起文字游戏,并把车辆价格、配置、优惠、赠品、提车时间等相关事项都注明上去。

  所有商家的共同目标就是赚钱,要明白4S店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当买车时遇到优惠幅度特别大的情况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避免落入不良商家设下的陷阱。

  这一步是买车后最重要的一步,因为部分4S店可能会卖给你库存车、试驾车、泡水车或者是有故障的车,这里就需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验,一旦发现有任何异常就拒绝提车,否则只要把车辆提走了,后续想维权就非常麻烦了。

  全款买车当天能上牌吗?很难说,因为流程较多,所以不一定当天就能上牌。同样,新车上牌当天也未必能挂牌,因为如果是10选1的选号方...[详细]

  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往往会担心新车是不是库存车,毕竟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是内行的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车怎么看是不是库存车吧。...[详细]

  准新车(次新车),是指一些使用时间较短、但已经进入市场交易车辆的意思,这类车型基本与新车没什么区别,而且有些甚至在原车质保...[详细]

  贷款买车的好处有很多,比如不需要一下子拿出一大笔钱全款购车,资金周转灵活,并且对生活压力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但是贷款购车...[详细]

  按揭买车流程,由银行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客户准备个人相关资料。包括:婚姻证明、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收入证明、居住户口证明(或暂住...[详细]

  分期付款买车流程:提供身份证明资料;婚姻证明资料:结婚证、离婚证、未婚声明等;本地居住证明资料:近一年任意3个月固定电话缴费...[详细]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汽车了,许多年轻人也将买车作为自己打拼奋...[详细]

  按揭买车的流程: 1、贷款人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明细; 2、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3、银行对购车贷款人进行资信...[详细]

  买了一台新车,最兴奋的时刻莫过于4s店交车提车的环节,因此4s店也会为每个车主的新车交车环节搞得颇有仪式感。在4s店交车的流程主要...[详细]

  住房公积金设立的目的是国家为了更好地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由于住房属于生活必需品,同时也是首要解决的问题,住房公积金可以与住...[详细]

  大家都知道,在有的时候车展买车往往比4S店买车更加便宜,因为车展上一般都是汽车厂家直接下放的优惠,通常优惠幅度都比较大。然而...[详细]

  汽车分期付款流程手续: 申请人提出贷款申请;经销商对申请人的贷款资格进行初步审核,并签署意见; 经销商对申请人贷款资格进行复审、...[详细]

  按揭买车的流程: 1、贷款人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明细; 2、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3、银行对购车贷款人进行资信...[详细]

  在如今的购车大热潮中,许多人存到一笔积蓄后都会选择买车,毕竟比起买房来说,买车要简单太多了。不过依然有许多消费者不清楚买车...[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3-13/2180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