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锻炼为什么可以提高人体肺活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水中气息的调换是可以看作深呼吸的一种形式,它能有效刺激呼吸机能,提高摄氧能力等;水的密度较大,在水中进行运动,胸腔和腹腔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呼吸较困难,这对相关的呼吸肌群要求更高。

  收缩和舒张才能满足在水中运动时的供氧需求,所以呼吸机能得到改善。所以,长期坚持游泳的人,摄氧能力、肺活量等能得到有效的提高。

  游泳活动是一种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或处于焦虑、忧郁、浮躁不安等不佳情绪时, 只要游几圈,通过水流对身体的摩擦和冲击, 可以形成一种特殊的按摩方式, 这种自然的按摩, 不仅能使肌肉得到放松, 还会使人心情舒畅地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这样, 紧张的神经顿时松弛下来, 得到较好的休息; 同时把那些消极的、对身体产生副作用的心理因素排泄散发出来, 恢复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展开全部游泳在游泳练习时,新陈代谢过程和心血管系统工作的节省化,都离不开大量的供氧,然而由于水压迫着胸腔和腹部,给吸气增加了困难,曾有人做过专门的试验,游泳时人的胸廓要受到12—15kg水的压力,那么要想使身体获得足够的氧气,呼吸肌就必须不断的克服这种压力;另外游泳时呼气一般都是在水下完成,而水的密度要比空气的密度要大得多,因此要想呼气就必须用力,这样不管是吸气还是呼气都能增加呼吸肌的收缩力,从而能增强呼吸系统的功能,加大肺活量。一般健康男子的肺活量为3000—4000毫升,而经常从事游泳者,可以达到5000—6000毫升。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跑步也可以增加肺活量的,你想想游泳多累呀,还需要大量的氧气,肺活量能不增加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20-01-18/1883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