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改革30版上海闵行确定111个重大项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闵行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暨投资促进大会”获悉,闵行区将通过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闵行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暨投资促进大会”获悉,闵行区将通过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2020年区重大项目计划已确定,安排正式项目111个,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也在会上揭牌成立。

  在过去的两年中,闵行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0和2.0版,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比如,公安“综合窗口”入驻街镇社区受理中心成为全市“一网通办”的特色样板;全市率先实现了厂房仓库转让当场办结;成功申领全市首张“一窗通”证照联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建立了全市首个汽车消费纠纷调处联动协作机制。在市信息中心《上海各区综合营商指数报告》和普华永道《闵行区投资环境评估报告》中,闵行的各项营商环境测评指标进步较大,综合指数排名靠前。大会会场的大屏幕上打出了“重在服务 成在闵行”的口号。

  本次闵行区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3.0版,重点推进“一网通办”、 “一门通办”、“一窗通办”、“一事通办”、“一站通办”、“一云通晓”六个一。

  “一网通办”要实现所有公共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扩大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的应用范围。“一门通办”要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公安“综合窗口”入驻街镇全覆盖。建设工程招标结果备案采取告知承诺制,实现“一窗通办”是闵行的自选动作,同时还要设立惠企政策服务咨询、人才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和四个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专窗。要吸取去年开办“罗森便利店”的试点经验,新增不少于10个的“一件事”事项清单,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试点设立园区帮办服务站,通过主动上门、一站式帮办,实现政务服务的“零距离”。依托企业服务业闵行旗舰店,将所有政策打包,一口云上发布,方便企业了解最新、最全政策信息。

  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表示,闵行将更高标准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建筑工程领域审批提速增效、打造身边手边的税务局、破解企业获得信贷难题、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6项改革任务,既有最新的政策干货,又有闵行特色或者自选动作,比如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采取政府补贴、“创园贷”、区内基金等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再如跨境贸易方面,积极争取将汇总征税、多元化税收担保机制等政策复制推广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做大做强漕河泾综合保税区的“汽车保税存储”、“保税研发”等创新业务。

  澎湃新闻记者从会上得知,2020年闵行区111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科技、市政交通、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四大版块。项目主要包括了乐普生物二期、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浦江镇爱克发项目、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等工业、服务业、存量资源转型和科技创新项目,计划完成土地出让14个项目、开工21个项目、竣工12个项目。所有项目总投资额1212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213.8亿元,争取完成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全区除111个正式项目外,还安排了中航机载、南虹桥苏商总部等39个储备项目。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作为当前抓经济工作最确定的事之一,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供给、做好各项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的不确定性,为经济逆势飞扬创造更好条件。倪耀明说,从营商环境1.0版到2.0版,现在到了3.0版,很多人可能有了懈怠情绪,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满足于“标配”水平,不想再“跳一跳”“够一够”了。全区党员干部要走出“舒适区”,逼自己一把,真正打造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闵行营商环境体系,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更好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1-11/1851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