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联赛欠薪调查:晚7分钟可能无缘中乙背后(2)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欠薪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

  欠薪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近年来,中国足协出台了严厉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制度打击欠薪行为。如果俱乐部不能在下一个赛季开始前如期提交由所有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签字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俱乐部将被取消联赛准入资格。

  先劝说球员签字确认“已领取全额工资”,等准入完成后再来解决球员欠薪问题,这在中国足球界已是公开的秘密。除银川贺兰山外,广东华南虎副总经理王骞也向记者表示曾这样劝说球员。

  据新华社记者多方了解,不止一个已经提交确认表的俱乐部存在欠薪问题,但都通过成功说服球员签字暂时度过了危机。

  为什么遭遇欠薪的球员很多会选择签字?除了想要保住工作外,更重要的是现实案例中,一旦俱乐部因无法完成准入而解散,球员们几乎很难再讨回薪水。

  根据现行规定,在俱乐部存续期间,球员欠薪案件由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负责;俱乐部解散后,应通过社会劳动仲裁或法院起诉解决。刘正航告诉记者:“实践中不少案例显示,俱乐部解散之后的欠薪纠纷足协不管,劳动仲裁委及法院也不管。最典型的案例是大连超越俱乐部,去年解散之后,欠薪纠纷被足协以没有管辖权为由驳回,球员从劳动仲裁委一直诉至辽宁省高院,最终高院仍裁定管辖权不归法院。因此,在该领域仍处于立法盲区的情况下,贸然启动维权很容易走进死胡同。”

  究其种种,中甲辽宁沈阳宏运队队长桑一非在近日俱乐部陷入签字风波后公开发出感叹:“球队还在一切都有希望!球队没了,结果只有双输!”

  对于银川贺兰山俱乐部来说,虽然新股东的到来使得他们不会像其他球队那样直接解散,但一旦最终确认无法参加中乙联赛,那么对接手球队仅月余的福建超越来说也是巨大的损失。

  王超表示,自己会尽力让俱乐部平稳运营下去,但不可能承担此前公司欠下的全部债务。球员们是否能够全部拿到欠薪,依然需要等待法院的审判结果。

  国字号赛事受阻,各级联赛暂停 与疫情奋战 中国足球应尽快“自救” 2月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高级别紧急会议,会议主题为“商讨调整近期各项赛事日程”,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于今日启程前往吉隆坡参会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亚足联多项赛事调整势在必行。在此特殊时期,中国足协已有专门工作人员与亚足联紧密沟通,而中国足协的负...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 奥预赛最后一战,在抱着仅存出线希望的伊朗国奥面前,中国97一代用0:1的比失利,完成了他们的谢幕。抛开了已然提前断线的奥运梦,中国国奥队在郝伟手中无法创造出更多奇迹。 止步小组赛的结果,与外界预期并无二致,真正遗憾的,是努力化作泡影时的无奈。尽管这种无奈,已经在中国足球圈中蔓延多年。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奥运会后...

  新赛季中超球队已各就各位 中甲、中乙球队日子却不好过 中国足球为何只能“大投入”不能“低成本” 1月15日,是中超、中甲和中乙各队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截止日,中超16支球队全部提交完毕,新赛季中超球队已经各就各位。不过,中甲和中乙球队的日子却没有那么好过了,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目前四川FC、辽宁、广东华南虎以及本来有资格递补继续参加中甲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9日电 进入2020年,中国足球开启全新篇章。远在泰国的中国国奥队将在9日晚的奥预赛首战中对阵韩国国奥,这也将是中国足球新年首战。虽然不利的分组、并不算突出的实力以及备战期的一系列折腾,让人们对这支队伍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期望一降再降,但大战在即之时...

  中新网1月4日电 今天,话题#白岩松再批国足#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白岩松表示:“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中国足球的妈太多了。” 在一条热门微博的视频中,有学生向白岩松提问:“为何中国女排总能在逆境中实现翻盘?”对于来自学生的灵魂之问,白岩松当即表示:“因为她们赢过,她们赢过很多次。” 白岩松认为,在体育比赛中,“赢是一种习惯,胜利是一种记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2-25/1981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