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空中课堂”上线爱奇艺、今日头条全国免费开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6日,点开爱奇艺和今日头条,观众可以看到的不光是各种娱乐产品和新闻,中小学生还能通过“海淀·空中课堂”上网课了呢

  3月16日,点开爱奇艺和今日头条,观众可以看到的不光是各种娱乐产品和新闻,中小学生还能通过“海淀·空中课堂”上网课了呢。当天,北京“海淀·空中课堂”已正式上线“爱奇艺知识”和今日头条,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等各个学科精品课程,面向全国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海淀教委主任王方介绍,目前,“海淀·空中课堂”除了上线“爱奇艺”、“今日头条”之外,还将上线“快手”、“腾讯云课堂”、“百度”,共计五个平台,“今后平台范围还有可能扩大。”

  据了解,截止目前,在爱奇艺,空中课堂内容专区已在爱奇艺知识频道、爱奇艺知识插件、爱奇艺知识APP等正式推荐,共计上线个课程,涵盖语文、数学、生物、美术、体育等34个科目,共计206个视频。内容专区已做年级、科目以及内容聚合页的搭建,学生既可以按照自己的年级查找课程,也可以按照“小学语文”“初中数学”来查找。“今日头条”共上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58个视频资源,其他课程今后还会陆续上线。

  据海淀教委介绍,课程来源于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中“空中课堂”、“多元发展”两个栏目下的部分课程资源,全部为海淀区教育委员组织区教科院、区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小学优秀教师进行录制开发的,专门应对此次疫情“停课不停学”的情况,其知识产权全部归海淀教委所有。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表示,“停课不停学”虽然不能教授新课,但是这个阶段的学习其实是学生能力提升、素养发展的关键环节。“因此这些课程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审核,是专题化的以复习巩固为基础,最终达到拓展提升的学习资源。”此次将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中“空中课堂”、“多元发展”两个栏目中的部分教学资源向全国开放,让全国更多省、市、地区享受到海淀的优质教育资源,亮出海淀的“金名片”,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人均可免费学习。“空中课堂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提供给学生居家学习的一条途径,在疫情结束后,还会考虑继续服务广大师生。”王方表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3-21/2037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