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听了这么多理财课程你依然穷得叮当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在整理家里物件的时候,无意发现了我小学二年级的日记本,上面记录着每天的流水日记,“去哪哪玩耍”,“今天考了XX分”,令人惊喜的是,原来我从二年级就开始记账,每篇日记上面清晰记录着:  “今天收入,早餐钱3元...”,“今天支出:早餐1元,零食5毛,结余1.5元”  看来,理财的观念自小就在我心中植根了,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最近在整理家里物件的时候,无意发现了我小学二年级的日记本,上面记录着每天的流水日记,“去哪哪玩耍”,“今天考了XX分”,令人惊喜的是,原来我从二年级就开始记账,每篇日记上面清晰记录着:

  “今天收入,早餐钱3元...”,“今天支出:早餐1元,零食5毛,结余1.5元”

  看来,理财的观念自小就在我心中植根了,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可能是对财富的渴望,现代人内心都十分焦灼,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网上一大堆理财,副业赚钱的课程层出不穷,这次主要来说一说,我在听完了上百节知识付费理财课的一些心得体会。

  网上流传的段子:“懂得了那么多知识,为什么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其实,一个人的改变是由两方面构成:知识+行动,知识能够引导实际行为,才是有用的知识。自小我们就被教导:好好学习,上个好学校,找份好工作,朝九晚五,安安稳稳,学习不好只能去工厂打工。好像学习好了,就能够出人头地,赚很多钱。

  而实际上社会的现实是:大多数高学历的人给低学历的老板打工本质上面,是高学历的人懂得的知识没能够转化为真实的能力,例如说,一个985毕业生,学历很高,热爱学习,听了很多课,工作几年,每个月拿着6000元的工资,工作勤勤勉勉,而他的老板呢,中专毕业,每个月给公司上百号人发工资,难道985毕业生懂得知识比中专毕业的老板少吗?

  不,正是因为985毕业生懂得的知识太多了,却没有转化为自己真实的能力。而老板虽然知识不多,但是目标感强,执行力强,能够把每件小事落到实处。单纯懂得知识是没有什么卵用的,需要内化为自己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懂得了这个知识,能让你产生相应的行动,让生活有所不同。

  你的网盘囤了再多的59,69,89的课程,也不能改变你懒惰,窘迫的生活。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已经看完了XX理财大咖的课,为什么对生活还是没有一点改变?知识付费和教育的本质区别就是,教育是让学员从现在的状态,改变成为他理想的状态;而知识付费是仅仅让学员知道,明白概念。所以,教育培训的收费一般是几千上万,而知识付费的客单是69,99....

  知识付费被诟病收割智商税,因为太多的知识付费产品确实太水了,在我听完的上百节课程后,发现了一个规律:这些课程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没用的,废线分钟的课程,硬生生用了15分钟空洞的内容,再加上5分钟概念的阐述,就拼凑成了一个课程。所以,知识付费产品的营销模式一般都是:“XX知识大V打造全年365天分享”“拉到一个群上面分销裂变”“朋友圈转发各种海报,进群免费听分享,推销课程”“知识星球低价包年,每天一条干货”......内容的只注重阐述概念,没有引导实际的行动,让人听了之后更加焦虑。这就是你屯了再多知识付费的课程,听了各路大咖口水飞溅的内容,依然还是原地踏步的根本原因。请记住:真正让你致富的不是课程,而是你的行动。

  教育培训的意义在于引导行动,从现有状态改变到理想状态。例如说,真正的理财教育,是让你从一个月光族,慢慢地从养成记账的习惯,慢慢学会月存3000,学会定投,再到掌握年化15%的投资技能。因此,很多实用的教育培训机构,招生从不靠营销手段,而是直接晒学员的案例,对比照,成果照,真正让学员改变的教育产品,是学员自发口碑传播宣传,而不是靠各种引流,裂变。

  看完了上百节理财课程,发现大多都在阐述基础概念。例如,会告诉你理财之前需要改变思维,培养财商,告诉你什么是复利,巴菲特就是靠复利成为股神的,要知道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消费,各种SMART原则,吧啦吧啦等一大堆知识概念。

  而没有告诉你,财富的认知在于分清资产和负债,你的生活需要制造多点资产收入,减少负债支出,真正的财技,是实用至上,能够活用在你生活上面的。起码,听完了理财课程之后,你必须要学会制作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对自己的财务状态有个清晰的认知;然后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险,构建起生活的屏障;每个月学会强制自己储蓄,先储蓄后消费,由月光族到月存1000,月存2000的改变;然后学会在支付宝上面挑选基金,操作基金定投,知道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年化收益由负数做到15%以上;学会使用公积金和信用卡为自己做投资;学会把家庭的资产做规划,合理分配。你要让家人感觉你是学到用到,落到实处。

  总而言之,投资理财的知识你需要用行动内化为你的财技,掌握金钱,让金钱为你打工的能力, 而不是听完了上百节课之后,懂得了一大堆知识,依然无所改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2/2112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