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故道上的思政课堂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12月14日下午,焦作大学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嘉应观与黄河治理"专题思政讲座在这里火爆开讲。    学校邀请武陟县嘉应观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翟嵩峰为焦大近千名师

  12月14日下午,焦作大学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嘉应观与黄河治理"专题思政讲座在这里火爆开讲。  

  学校邀请武陟县嘉应观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翟嵩峰为焦大近千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历史思政课。

  翟嵩峰用五个故事,从五个方面、不同角度解读了深沉厚重的黄河文化。生动的报告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现场,翟书记和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王建一起用黄河泥埙吹奏了《妆台秋思》、《阳光三叠》、《知音》等乐曲,原始古朴的演奏赢得阵阵掌声,令师生意犹未尽。  

  "这不仅仅是一次报告会,还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地理课,一堂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思想政治课。"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说。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并通过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和中华文化,使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入人心。( 魏豪 张哲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2-16/2167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