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军事训练培养军事素质是利是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从整体上看,全民参与军事训练,可以培养公民的国家意识。全民军事训练可以让人民更切身的感受到国防的存在,有利于公民为国防事业作力所能及的贡献,有利于年轻人投身国防事业。就个人而言,全民军训可以增强体质,有利于民族身体素质的增强。军事上,全民接受军事训练可以为军队积累更多的后备兵源,也对反侵略有很大帮助。

  但必须承认,在实行这样的军事训练势必占用大量资金和时间!需要更多的场地和器械并且各部门要进行非常浩大的组织工作。占用劳动力和军力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经济建设和军队训练的正常进行。

  单纯讲这个命题,我这能说出这些利弊,如果结合到我国,那我个人的观点是弊大于利!

  不能否认我国仍然是一个经济并不算发达的国家,而且人口众多!在这样的人口基数上进行全民军事训练所需要的花费将非常巨大,同时对生产科研造成的损失也是非常巨大的!这两项作一个减法,我国每年的经济损失就将是个非常可怕的数字!在和平年代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一旦到战时,正在服役的军人的战斗力肯定比接受过军训的普通人强的多!如果需要掀起人民战争那到时候再做也不迟!即使是在和平时期,用大量资金劳力来换取未来的公民国家意识也是不经济的做法。

  推行全民军训必然会产生逃避军训的问题。如果我国公民为逃避军训而赴海外必然会导致人才流失。

  现阶段强制推行全民军训必然是军人权力大增!会影响政府的威信。甚至不排除出现军人政权的可能!

  得不偿失,这就是我个人对全民参与军事训练的看法,一点浅见,还望能有机会探讨。

  (本文出现的“现阶段”均指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对小平同志预言的中级阶段和高级阶段不加评论)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感觉和全民练武的理念好像是一样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3/1554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