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戏耍”中俄两国14亿美元订单说撕就撕只因美国一句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过西方国家的利益也因此受到损失,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军事贸易市场被中国“后来者居上”

  不过西方国家的利益也因此受到损失,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军事贸易市场被中国“后来者居上”。如果单从性价比而言,中国武器装备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某些西方国家开始对购买中国武器装备的国家施加压力,阻碍军事贸易正常进行,企图限制中国在武器装备领域的发展,已达到保护市场的目的。

  最近有一则消息,美国利用威胁手段阻止印尼购买中国巡逻艇和俄罗斯苏-35战斗机。据悉,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利用制裁、威胁手段,迫使印尼可能取消购买数艘中国巡逻艇以及俄罗斯的11架苏-35。

  当然美国对此矢口否认并回应称,印尼内部大量高级官员对以上贸易行为提出质疑,最终迫使印尼做出放弃引进中国巡逻艇和俄罗斯苏-35的决定,但这样的回答明显是在说谎。印尼同美国有着深度的经济往来,美国经济制裁印尼当然吃不消,所以才会导致该事件发生。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印尼与俄罗斯签订的苏-35交易额高达12亿美元,与中国也有2亿美元武器装备交易协议。如果印尼放弃上述协议,那么中俄必将会蒙受经济损失。更令人气愤的是美国向印尼提议,用F-16来替代苏-35,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敲诈。印尼如此“戏耍”中俄两国,在美国就能获得青睐?绝不可能,因为美国卖给印尼的F-16多半又会是二手货,但是这些二手货的价格也非常高,明显把印尼当成了敲诈对象。

  当然,迫于美国经济制裁威胁印尼也没有办法,印尼的棕榈油产业可以说是印尼核心支柱型产业。近年来却因为欧洲市场的萧条大幅缩水,得罪美国会让印尼棕榈油行业雪上加霜甚至崩溃,所以印尼不得不答应美国要求,甚至希望美国能帮助印尼复苏棕榈油行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31/2055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