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电脑配件发家拥千亿资产酒只喝拉菲今因海外收购陷债务危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江苏省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树林

  江苏省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树林。江苏的苏州有着吴侬软语,南京有着金陵美景,扬州有着洁净清幽的瘦西湖,连云港有着花果山。江苏不但景美,富豪也多。有太平洋建设集团的严介和,有苏宁电商的张近东,还有三胞集团的袁亚非。在这三位富豪中,袁亚非是最年轻的,不过出生于1964年的他,现在已经有54岁了。他靠卖电脑成南京首富,却不会用电脑,疯狂并购致负债610亿元。

  袁亚非曾经是一名公务员,他不懂电脑,但他通过翻动电脑配件发了财。如今坐拥1300亿商业帝国,喝酒只喝拉菲,还拥有三架私人飞机,是三胞集团的创始人。袁亚非1964年出生在重庆的一个军人家庭,祖籍是江苏省奉贤县。他的父亲两三年就要换一次防,年幼的他就跟着父亲全国跑。

  直到高中毕业,袁亚非一家才在南京的一个军营里安顿下来。1984年,由于高考失败,袁亚非只好去读中专。毕业后,袁亚非被分配到雨花区审计局工作。两年后,袁亚非成为了一名村官,然后由于他的出色表现,袁亚非被调到该区担任秘书。但是他很快就厌倦了单调乏味的工作,所以袁亚非决定辞掉工作,开始自己的事业。

  袁亚非借了12万元,租了一间民房,开始了自己的事业。袁亚非先后卖过大米、衣服、盐水鸭等,不幸的是,他都没有成功还把12万本金赔了精光。一次偶然的机会,袁亚非得知自己的发小靠卖电脑配件发了财,于是他借了5万元去香港,买了一堆电脑配件返回南京。这一次他的生意终于开始好转,一下子赚了3万多元。

  有了这笔收入,袁亚非在珠江电脑配件城成立了一家三胞电脑组装公司。但是,由于他的店的位置太偏向,顾客很少,生意很差。所以袁亚非花了几十元在报纸上做广告,没想到会成功,关顾他公司的人越来越多了。

  三个月后,袁亚非就击败了配件城的其他同行。到1994年底,光珠江电脑城,袁亚非就租用了十几个摊位,经营品种也增加到了十几种。在那三年里,袁亚非的收入迅速增长到了七位数。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大量水产品开始流入内地市场。袁亚非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收入开始大幅下降。

  后来,袁亚非到深圳参观,被福田区沃尔玛超市的人山人海所震撼到。所以他决定向沃尔玛学习,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分析了100多家国际零售商的销售模式,最终决定将沃尔玛的规模采购、戴尔的直接生产和麦当劳的标准服务这三大优势结合起来应用于自己的业务。2000年,他的宏图三胞应运而生。

  2002年,袁亚非净收入超过4000万元,他在江苏一口气开了四家分店,生意仍然很火爆。此后,袁亚非对上海发起了“进攻”,用“低价+大卖场”两个拳头迅速打开了当地市场,每三个月开一家分店,并在宣传上投入巨资。

  一年半后,宏图在上海有22家店铺,月销售额从500万元增加到1600万元。征服上海后,他又转战北京,然后开始进军全国各地。到2007年,袁亚非拥有70家门店,年销售额达70亿元,成为中国it门店的领导者。然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京东、淘宝、苏宁等企业异军突起,线下it商店遭到严重破坏,这迫使他寻找另一条出路。

  经过走访和咨询,袁亚非决定走“大金融+大健康+大企业”的发展道路。袁亚非从证券开始,在尝到投资的甜头后,他斥资5亿美元收购了李嘉诚在南京的金融中心,然后涉足房地产行业。

  2013年,他又拿下了以色列最大的养老服务公司。之后,他又入股南京新百,并斥资二十亿元买下了具有168年历史的英国福来莎百货。在2015年威廉王子第一次访问中国期间,点名要见袁亚非这个养活了英国一万七千多名员工的中国“大神”。袁亚非突然成为一名明星企业家,许多企业来找他合作。

  在2016年胡润富豪榜上,他以400亿的财富排名第32位。目前,袁亚非不仅是宏图三胞集团的董事长,还是宏图高科、南京新百、万威国际、金鹏源康、富通电科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三胞集团总资产超过1300亿元,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其中包括4万名海外员工。取得了巨大成就的袁亚非在他的一生中非常引人注目。据说他只喝拉菲,因为他不懂那些名酒,所以他只喝最贵的。此外,他还有三架私人飞机,总价值超过8亿。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袁亚非在海内外的收购,累计花了300亿的资金。正是因为这些收购,导致袁亚非目前负债累累。根据三胞集团的财报显示,目前袁亚非的三胞集团总负债634亿,其中流动性负债443亿,非流动性负债190亿。据了解,袁亚非的三胞集团在2018年末就陷入了资金的困境。并且,据了解,袁亚非已经全面退出南京新百董事会,辞去一切职务,由副董事长接棒。

  不知宏图三胞集团能否扛过去呢?剩下的就留给时间检验吧。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2/2201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