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价格一半?切莫贪图小利司法拍卖车也许并不值得购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科技和网络的发展,除了手机和电脑,汽车也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普及

  随着科技和网络的发展,除了手机和电脑,汽车也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普及。对于想买车的朋友来说,不仅可以到4S店实地体验,也可以在网络上进行考察。当然,对于一些预算不是特别充裕的朋友来说,购买一辆二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同的人购买二手车的意图不尽相同,但无非都是为了少花钱。有的希望花个几千块钱买台二手车练手,有的则希望花更少的钱买到一辆更好的车。二手车有很多购买途径,除了二手车市场,法院拍卖二手车也逐渐流行了起来。

  二手车本就比新车便宜,而大部分法院拍卖的二手车价格甚至只有市场价的一半,此外,法院公开拍卖的车辆大多都是车管所登记上牌的正规车。这些因素就吸引到了很多想买二手车的朋友,甚至很多二手车商贩也被低价所吸引。那么法院拍卖的二手车到底能不能买?能不能捡到漏?

  目前,购买拍卖车一般分为传统拍卖和网络拍卖。传统拍卖是政府部门或者司法机关委托拍卖机构,并通过新闻媒体来发布拍卖汽车的公告,经过拍卖公司拍卖,竞拍人参与拍卖之后可以凭借法院出具的相关材料去办理过户登记;而网络拍卖就比较简单,即政府部门或司法机关委托或直接在网上进行拍卖。

  不论是传统拍卖还是网络拍卖,买车的人真的能捡到漏吗?让我们先来看看网络购买拍卖二手车的流程。在问过自己内心,确认想要购买某台拍卖车辆之后,首先需要注册拍卖网站实名认证的账号,并报名该场拍卖活动;然后就需要缴纳保证金,只要在拍卖活动结束之前都可以缴纳保证金并参与竞拍,不过,可以提前一两天缴纳保证金以免出现问题;随后参与竞拍,在竞价周期内,每次加价幅度不能低于规定的最小加价幅度,延时周期一般为5分钟;最后,如果你竞拍成功,需要按要求时间支付尾款,并领取材料自行办理过户手续。

  网络拍卖的好处是能够让拍卖在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情况下进行,但同样有一定缺点,只能通过外观查看车辆,具体车况没办法了解。可就算是通过传统拍卖方式,再带上一个懂行的帮忙看看,就能保证不万无一失了吗?什么事情都是有利有弊,但大多数情况下购买法院拍卖二手车还是弊大于利。

  购买这类车辆有哪些好处?首先是价格诱人,拍卖车的起拍价格本来就比市场估值要低,而法院拍卖的二手车有些因为被扣押的时间较长,甚至会有更低的起拍价格,买这类车不就图便宜吗;其次,能被司法机关扣押,一般都是公务车或者老板的车,车辆配置都非常诱人;再然后,买二手车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担心买到走私车或套牌车等非法车辆,但法院公开拍卖的车辆是车管所登记上牌的正规车,来源合法;最后一点,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符合具备小客车摇号资格,并且审核通过但尚未中签的指标申请人可以通过法院拍卖“无指标购车”,通过司法拍卖的带牌车,买下车辆的同时就拥有了一个车牌的指标,去车管所换一块自己的牌照即可,对于摇不到号的人来说是个好事。

  那么购买法院拍卖二手车究竟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呢?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车况,司法拍卖车辆来路多种多样,车辆曾经的使用经历难以确定,除了现场看车,很多车辆都不允许打火试车,更别提到其他地方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有些车辆扣押时间过长,已经处于脱审状态,不排除需要维修、更换电瓶和全车油水等风险,车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还有的有大量违章记录需要处理。二手车商贩还会给收来的车清洗保养,法院扣押车是不会给你做这些的。

  拍卖车有很多都是抵押、查封、在逃甚至是违法车辆,这些车辆很少有手续齐全的,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才不会管你的车是怎么来的,对于不懂流程的普通人来说,给车辆过户的过程非常繁琐,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情况都有。

  虽然起拍价格很诱人,但一台车真正的价值是根据车况决定的。如果本来很诱人的价格在拍卖过程中不断加价,你是否跟拍?如果起拍价很诱人但没人竞价,该车车况是否另有隐情?

  小编曾在网上看过一个例子,有辆法院拍卖的帕拉梅拉起拍价30多万,某二手车商觉得价格不错,在对车辆原地检查之后参与竞拍,最终咬咬牙以80多万的价格竞拍成功,这个价格已经与二手车市场相当。在繁琐的过户过程中,该二手车商得知车辆是重大事故车,车架也被动过,最后无奈以60多万的价格出手,前前后后损失了20多万。

  最后,对于司法拍卖车辆是否值得购买这一问题,小编的看法是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作为决定性因素的车况,即便是二手车商都有翻车的时候,何况是非专业的路人。另外,价格、过户等问题也非常令人烦恼。如果你需要一个指标,在决定冒险之前,请做好发生各种意外的心理准备。

  上文我们说到,吉利在本世纪初大力推行“问题文化”,其核心是“没有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解决问题是根本的问题”。[详细]

  倾听你的热爱 活出我的自在。6月24日,在全国400余家权威媒体的见证下,哈弗、腾讯纷纷宣布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将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激起消费...[详细]

  6月27日,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小型SUV——嘉悦X4正式上市,很多人已经准备尝鲜。那么对于嘉悦X4这款新车,哪款配置最香呢?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详细]

  凤凰台,乌衣巷,秦淮河畔白鹭洲。南京在诗人的笔下,是一座藏着时光与故事的城市,也是一座藏着爱的城市。[详细]

  第一眼看到比亚迪汉EV,确实有点惊艳。它搭载刀片电池,零百加速3.9秒,不少网友称其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中“最完美”的作品,甚至能秒杀特斯拉Model 3。[详细]

  近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采用了直播的方式来进行颁奖,其中肖战以13票的成绩,大比分领先获得了6票的鹿晗,成为年度最令人失望男演员。[详细]

  伴随着7月开启下半年,炎热的夏季就要来了。那些一直嚷嚷“与太阳肩并肩”的童鞋,可以开始你们的表演了。[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7-03/2101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