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白猫正式上市电动小车迎来爆发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知是巧合还是其他,最近看的车有共同特征:电动,小车

  不知是巧合还是其他,最近看的车有共同特征:电动,小车。从疫情后第一次出差试驾零跑T03,到前几日在店里看新宝骏E300)和五菱宏光MINI EV),以至于欧拉白猫上市的时候令我感到,电动小车是到了爆发期了么?

  新近上市的欧拉白猫),则是当中最贵的一款。最大的优势在我看来有两个:长续航和醒目外观。加上简单易记的名字,在一众字母+数字命名的小车当中,可以说是未上市就走红。

  长城应该是深谙“名称就是符号”的营销策略,最近连番推出诸如“大狗”、“白猫”这样简单粗暴的车型命名体系,就连技术品牌也以“柠檬”、“坦克”、“咖啡智能”命名,让观众不明觉厉之下,不管内容是啥,符号是轻易记住了。

  说回白猫,从外观上看,白猫这个名字可谓是恰如其分,而这可能也是目前几台电动小车当中最有后现代电动车风格的车型,没有之一。外观的离经叛道程度和新宝骏E300可谓是走在了两个极端:E300带有浓重的理性主义,白猫则是感性主义,传递的核心都是与燃油车划清界限——之前欧拉R1)和零跑T03这样的设计,之所以令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看起来顺眼,根本上在于它们依然没有脱离燃油车传统设计的本质。

  白猫就不是这样,它完全放弃了传统燃油汽车设计以中网格栅为中心的设计出发点,因为电动汽车是不需要中网的,白猫将它们极度简化,很像“无面侠”,视觉重心因此被转移到大灯以及整体感上。

  就连我这种绘画手残党,想必也能轻易画出白猫前脸的特征,这就是我说它极简感性派的原因。“无面”的简约,大灯的有神,欧拉标识的小圆点像是猫鼻子。外观上每个人自有喜好和判断,但在辨识度方面,白猫肯定是赢了。

  内饰方面,白猫还是沿袭了外观的简约,一些像猫耳朵的三角形元素增加了整体的可爱程度,但相比新宝骏E300浓重的卡哇伊风格,白猫显得非常克制。简约,不花哨。连成一体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幕,在简洁风格当中,提升了整车氛围的科技感。

  除此之外,座椅设计和内饰配色,中规中矩。我感觉是感性外观之下,内饰的理性色彩浓郁,当然,说它符合“猫”这种动物的特质,倒也贴切。

  动力方面,白猫提供360km和401km两种续航版本,其中低续航版本的电动机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长续航则提供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30N· m的电动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分别为34kWh和38kWh。聚焦较高续航里程,而且高低配车型在续航方面的差异其实并不大,白猫的价格区间也相对变得集中,与R1的价格带和产品设计取向都形成了明显的差别。

  而配置方面,入门360km续航的标准版配置其实已经够用,但鉴于车系差价并不大,尤其是在年轻人喜欢的低首付分期按揭情况下更是可以忽略不计,我个人的推荐是:要么买入门配置要么买顶配。

  毫无疑问,尽管电动车越来越在城市通勤中凸显着优势,但家庭中仅有一台电动车依然不是主流。而作为家庭用车的补充,电动小车的“代步”属性将是它们拓展这一片蓝海市场的最大优势。

  而随着欧拉、新宝骏、长安甚至五菱宏光)这样的传统“大厂”纷纷入局,他们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把握上以及供应链、经销网络体系的强大上,都要远胜于新造车企们。

  赢在起跑线的白猫们,很显然也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要求,在营销上的强势和“撒钱”一般的投入,如邀请代言人和应援团,各种时下流行的网红玩法,都显示出“大厂”风范。高投入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将令白猫起步就站在更广泛的消费者视野中。这一点,在五菱“人民的代步车”身上也表现得分外明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7-23/2113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