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正式复工复产优先探索互联网直卖模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以来不少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海马汽车也已经正式复工复产一个月了,虽然离全面复工复产还需要一点时间,但海马汽车已经在防疫、生产两方面做好了前期铺垫

  近期以来不少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海马汽车也已经正式复工复产一个月了,虽然离全面复工复产还需要一点时间,但海马汽车已经在防疫、生产两方面做好了前期铺垫。这在汽车企业中,已是应对较积极、反应较迅猛的速度。

  其实在这个节点上,积极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对车企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疫情带来的冲击分流而至:一二月份的车市明显“空虚”到底,但这场灾难也凸显出了私家车的重要性、便捷性,加之存量客户需求,专家表示在3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将集中释放,抓住这一机会,可以有效扭转疫情期间态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海马汽车的市场后发实力绝对强悍,因为旗下战马海马8S在同级市场中的竞争力绝无仅有:去年,海马8S搭载的1.6TGDI发动机就荣获了有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随后还斩获多家专业媒体的高度评价+重磅奖项,在10万级SUV市场中风头正盛。

  再往前探,海马8S还曾用非常硬核的方式自证实力2019年5月,海马8S车队从郑州出发,途经西安、汉中、遵义、昆明等24个城市,历时32天,跋山涉水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最终以“0事故0故障”的成绩收官,越级品质得到实锤。也有业内人士评价道,海马8S是同级车型中最具潜力的实力派,这样的选手,在3月市场销售小高潮中必然占据绝对优势,成为海马汽车“危中寻机”的一大底牌。

  如果说好产品是基础,那么好的销售渠道就是触底反弹的捷径。在疫情风波中,有不少品牌从上游生产、到终端销售都受到冲击,坚持月余无力回天,最终无奈退市。而海马汽车的危机响应非常及时,在疫情期间出台一系列线上购车方案,一方面推出“0接触”的直播看车、上门试驾等服务,另一方面还联动服务商展开线上活动,创新了“网络一线牵,看车买车更方便”的互联网直卖模式。

  当然,有果必有因,这都得益于海马汽车对新模式、新渠道的长期布局。去年7月,它就联手京东打造了“新物种”,开创了互联网直卖新模式,并在短时间内收获颇丰,这让海马汽车看到了汽车行业入网的可行性、必然性。于是,在互联网直卖的路上,海马汽车坚持深度探索与尝试,丰富与完善这种模式。甚至可以说,此次疫情风波反向促使海马汽车加快入网的脚步,使其在众多企业被迫“坐以待毙”的大环境中稳如泰山。

  从当前复工复产之后表现来看,海马汽车优质产品+优良渠道的特质有望凸显,我想那时候,于忧患之中迸发出的生机将让海马汽车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8-10/2124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