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生活方式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以及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生活方式对人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实很多的疾病都是自身没有主意好引起的

  生活方式对人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实很多的疾病都是自身没有主意好引起的。

  人体本身是有免疫力的,当这种免疫力存在的话,很多疾病是无法侵袭到身体的,但是,由于自己注意的不好,长期的过度疲劳,或者其他的方面,会打破这种平衡的生态,导致疾病的发生。

  为什么要养生,这就是原因,养生不是到老年才要去做的事情,二是从现在做起。

  健康的教育非常的重要,在这,强烈的呼求相关部门,加大健康教育的投入,普及健康知识。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5-04-20展开全部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健康与长寿取决于下列因素:

  报告十分强调加强健康教育、健康保护、健康促进,提倡自我保健。这种新观念要求人们把注意力由偏重于治疗转向积极地预防和保健,由依赖医生转向由自己把握健康地命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5-04-20展开全部我国现代生活方式的特点就是快节奏,低运动,内容丰富而形式单一

  ?生活方式病是指由于人们衣、食、住、行、娱等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以及社会的、经济的、精神的、文化的各个方面的不良因素导致躯体或心理的疾病,称之为生活方式病。

  当今社会,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疾病已构成了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问题。在农业型生产为主的国家和社会里,生产水平低,物质生活极贫乏,人们的健康主要受传染病、寄生虫病和营养缺乏症等疾病的危害;而在工业型生产为主的国家和社会,生产水平高,物质生活富裕,人们的健康则主要受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营养过剩和遗传性疾病等疾病的威胁。这就是“穷有穷病,富有富病”。在这两类不同条件下,疾病的发生,虽然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有一个共同的因素就是与人们缺乏必要的卫生保健知识,以及不健康不科学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发达国家75%的成年人处于患一种以上非传染病的危险之中。而发展中国家既有传染病的威胁,又有“人为疾病”即非传染病的蔓延,这是源于生活方式的选择,主要是由于食物太咸、脂肪过多、缺乏锻炼和污染的空气引起。

  1.由于心理情绪紧张刺激增加、饮食营养结构不合理、环境的污染、吸烟饮酒的人增多等多方面的因素,导致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因果性疾病发病率增高,成为早亡、致残的重要原因。

  2.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加快,时空观念、竞争观念增强,独生子女及离退休职工增多,生活中紧张刺激增加,心理因素和情绪反应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致病因素,引起了一些心理情绪反应性疾病如临考紧张综合征、离退休生活不适应、情绪性腹泻等。

  3.由于缺乏美容化妆的卫生知识,接触性皮炎、染发剂过敏性皮炎、戴耳环引起的感染等发病率在女青年中明显增加。

  4.现代穿着引起的高跟鞋病、隐形眼镜角膜炎、太阳眼镜病等在男女青年中较常见。

  5.养鸟、养猫、养狗等宠物导致动物传染的疾病增多,尤其是狂犬病已在许多地区呈散发性流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11-03/1549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