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说孙俪适合演电视剧而非电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孙俪已是“娘娘”的代名词,在古装宫廷剧中总是娘娘的角色,《甄嬛传》中的她聪慧沉稳,后宫纷杂,角色起初的纯真无争到后面的善于心机,诠释的很到位

  孙俪已是“娘娘”的代名词,在古装宫廷剧中总是娘娘的角色,《甄嬛传》中的她聪慧沉稳,后宫纷杂,角色起初的纯真无争到后面的善于心机,诠释的很到位。《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口碑反响都很不错,电视剧中有孙俪很稳。

  电影篇幅较短,集缩而快节奏的剧情感受不到电视剧那般渐入佳境的效果吧。她主演的电视剧时长篇幅都很长,人物性格形象都是一步一步逐渐深化的,错综复杂的心理斗争由着事情的发展而增强,人物形象也更加完善,能够将人物演绎的很活脱。

  而电影就达不到这种效果,而且孙俪在电视剧里的形象已深入人心,出演电影反而令人感觉别扭了,电影的情节发展的较快,人物的性格也随着事件的发生而转变较快,电视剧的缓慢更有潜移默化的效果。也可能是孙俪出演的电影作品较少,留给观众的印象不是很深刻,最深刻的便是电视剧娘娘专业户了。

  孙俪在电视剧中的演技不必多说,收视率说明了一切。从《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到《甄嬛传》、《芈月传》,各种风格都可以轻松驾驭,教科书式的演技令其他演员很难超越。2003年出道的她至今参演过的电影也只有十二部,并且水花极小,电视剧资源极好的她为何在电影领域中成绩平平呢?是她的演技不适合电影?还是颜值冲不进大荧幕呢?其实都不是。

  第一,《甄嬛传》中甄嬛的形象给大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并且每年都连续在各大电视台播放,一遍一遍的加深着大家心中的一个印象——孙俪就是甄嬛,她只有甄嬛演得最好。在近期参演的电影中很难突破甄嬛的形象,以至于所近期所参演的电影水花小,影评低。

  第二,孙俪在电视剧中示人的形象一直都是温柔典雅、睿智大方的,但她所参演的电影要么就是花瓶角色,要么就是喜剧搞笑担当,这是真的很不招观众喜爱的。改变戏路没有错,每一个演员都不能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但是改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动作太大只会引起反感。

  第三,所属的经纪公司海润经纪是做电视剧起家,国内能打起水花的大导演找孙俪拍电影的可能性太小,张艺谋一般启用新人,冯小刚捧徐帆和舒淇,王家卫用章子怡,近几年喜剧的崛起孙俪又不适合这些剧本,港台有港台的圈又很难融入,公司能给到好资源真的有限。

  不过最近张艺谋转型拍商业大片后倒是找到邓超孙俪夫妇拍摄了《影》于9月30日上映,很多人都期待张导的新电影,我倒是非常期待孙俪的这个新角色。

  知道合伙人娱乐行家采纳数:25获赞数:52061悟空问答签约作者,鲸娱文化签约娱评人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大家都知道孙俪是古装剧“娘娘”专业户,原因在于由孙俪主演的《甄嬛传》太过经典,一跃成为宫斗剧“教科书式版本”,孙俪自拍摄《玉观音》出道以来,主演的电视剧无一部不火爆的,塑造的经典形象也颇多,但是如此优秀的一名演员却始终不能跻身于影视界领域发展。

  无非归结于以下几个原因:其一,快节奏的电影并不适合慢热型的孙俪;其二,电影所需要演员即兴爆发力,与孙俪多年来所演电视剧性质貌似不太符合;其三,电影资源差劲,所接电影人物角色与本身形象背道而驰。

  电影和电视剧最大的本质区别就在于电影的快节奏感,一部电影是在经过简练浓缩之后展现给观众的,剧情中每一幅画面都是有深刻内涵和意义的,每一个细节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而对于演员自身修养把控也及其严格。一个好的演员在电影中他的表情和动作无一项是多余的,要给观众紧凑感,演员的即兴爆发力足够强大才可以胜任。

  但是电视剧则截然不同。电视剧本身就是人们生活中茶思饭后的娱乐方式之一,剧情多以拖拉为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孙俪出演过许多电视剧剧作,大多数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篇幅过于冗长,不是表演科班出身的孙俪,属于慢热型演员,电视剧缓慢的剧情恰好给足孙俪施展演技的空间,从而我们可以看到她在剧情中比较明显的人物角色转变。孙俪长期以往养成的这一习惯并不利于她在影视圈发展。

  孙俪先后参演过有十几部电影,却没有一部是可以作为代表作现身的。其中包括《金山》、《越光宝盒》、《画壁》、《大话天仙》、《恶棍天使》等,这些影片完全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烂”,单从这些影片的选题上就可以看出,完全没有大片的质感。往往以端庄大气出席各种活动和剧片的孙俪。不知为何会选择参演一些无厘头甚至小混混的角色,完全与本人的性格形象背道而驰,行为举止尴尬症都要犯了,不免让观众看的出戏,难道是真的没有好资源可以接吗,还是孙俪想要摆脱所谓“娘娘”的标签,寻求全方位发展呢。

  即使孙俪在电影圈内发展并不被看好,但却不能否认她在电视剧里的超高造诣,如果孙俪之后依旧想在电影圈中占有一席之地,就需格外注重影片剧本的质量问题了,另外个人演技还是有待提高的。

  知道合伙人影视综艺行家采纳数:6获赞数:5349新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大家都说孙俪更适合演电视剧而不是电影,是依据她现有的作品来说的。我们来看一下她的电视剧作品《甄嬛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小姨多鹤》《辣妈正传》等作品都是被大家熟知的,也是被大家夸奖的。但是再看看她的电影《月光宝盒》《画壁》《恶棍天使》《大话天仙》等这几部,在豆瓣上评分都不高,被人骂的烂片。如此一比较,大家说孙俪适合演电视剧,不适合演电影,就可以理解了。

  第一, 电视剧的时间集数都长,而孙俪需要时间来展现自己的演技,慢慢地吸引别人。就像是在《芈月传》中当她亲手杀害了自己喜欢的义渠王的时候,那段哭戏多走心啊。孙俪不是专门学习表演专业的,在演戏上也是慢热型,正好电视剧就属于那种让一个演员慢慢展现魅力的,所以在电视剧中,我们会经常看见孙俪好的表现。

  再者,说一下电影,由于小荧幕与大荧幕之间的不同,很多演员是专门做大荧幕的,如章子怡、李冰冰等,也就是说有很多演员会排在孙俪前面,这也就让她的可选择性上变少了。所以一些电影上好的剧本她就接不到了。并且大荧幕需要演员的爆发力,电影不像电视剧一共才2个小时左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需要演员将角色的各个成都都展现出来,因此就会需要演员的瞬间多次的爆发。

  所以,对于孙俪来说,她慢慢摸索很适合演电视剧,能够不断地积累观众的人缘,然后在合适的时候来一个爆发。但是对于电影来说,一是接不到很好的剧本,再一个电影要求的爆发力太大,她有时候跟不上。

  最近由她与邓超再一次主演的电影《影》上映了,还没来得及去看,不知道孙俪在大荧幕上的演技有没有长进呢?

  知道合伙人影视综艺行家采纳数:3获赞数:9833微博知名电影博主 影评人 电影领域答主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孙俪,这个女演员,大家应该对孙俪不陌生,孙俪演的电视剧应该爆发力很强,情感带入也不错,对于孙俪演的电视剧大家应该都印象深刻,孙俪始学舞蹈,11岁出访国外表演,15岁担任上海警备区文工团文艺兵(3年);退伍后进入东方文化学院学习,这些都是孙俪的基本信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孙俪出演的《甄嬛传》《芈月传》以及《那年花开正圆》等电视剧,担任女主角,曾多次获得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孙俪的爆发力很强,能够很好的把握住人物的性格特点以及内心活动,一环接着一环,环环紧扣,她的每一部作品,小编看完以后都会觉得意犹未尽,孙俪的出色表演,对人物形象的把捏都恰到好处,人物代入感很强。

  有的时候会感觉到孙俪把书里的人物形象都活生生的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人物的一撇一笑都很生动,我们不会因为她是孙俪而想到孙俪的这个人,反而很多情况下,我们会被带入孙俪饰演的人物的时代,了解人物的形象。

  例如我们看花开正圆时,会感受到周滢的笑与泪;我们看甄嬛传的时候,会感受到甄嬛为什么会一步一步的从一个青春的少女变成一个善于宫斗的妇人等等等等,那为什么会说孙俪适合演电视剧而非电影呢?

  小编觉得应该是孙俪的演技深深地折服了我们,电影才短短2个半小时,我们还没有看过瘾,这场电影就宣告结束了,短短的270分钟并不能满足我们,或许只有长长的电视剧才能充分满足我们的视觉欲望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11-06/1567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