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新军事革命四要素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新军事革命包含4个要素:新军事技术、新武器装备、新军事理论、新组织体制。

  1、新军事技术:军事革命是科学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必然结果,必须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来认识新军事革命。

  2、新武器装备:新型主战装备和高自主无人平台技术将使未来战争趋向隐形化、无人化。信息化战场上,主战装备依然是作战能力的核心。

  3、新军事理论。军事理论更加扁平化、自动化、网络化、无缝化,形成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体系。

  4、新组织体制。新军事革命的实质是信息化,是建设信息化军队。要建设信息化军队,就必须对军队的体制编制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逐步建立信息化军队特有的体制编制。

  1、技术形态。军事技术形态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微型化、高超声速的方向发展。主要国家着力发展各种新型武器装备。

  2、组织形态。军事组织形态正在向优化结构、减员增效、模块组合、“去重型化”的方向发展。

  3、作战力量。作战力量正在向一体化、无人化、网络化、太空化的方向发展。美俄等国军队正在大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并在实战中运用和检验新的作战方式和方法。

  4、国防管理。国防管理正在向注重战略规划、提高军费使用效益、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军队职业化水平的方向发展。主要国家十分重视国防改革,积极转变国防管理方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26/198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