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最少要投资多少支股票?有规定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根据证券交易规则等相关规定,股票型基金公司最少投资多少支股票,证监会没有明确规定,但行业存在通常的惯例;股票型基金公司对股票的持仓比例,证监会有不能低于60%不能高于90%仓位的规定...  1、股票型基金:60%或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 2、债券型基金:80%或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基金; 3、货币型基金:基金资产单纯投向金融货币工具的基金; 4、混合型基金:基金资产投向股票、债券,但投资比例不符合第1条、第2条规定要求的基金

  根据证券交易规则等相关规定,股票型基金公司最少投资多少支股票,证监会没有明确规定,但行业存在通常的惯例;股票型基金公司对股票的持仓比例,证监会有不能低于60%不能高于90%仓位的规定...

  1、股票型基金:60%或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 2、债券型基金:80%或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基金; 3、货币型基金:基金资产单纯投向金融货币工具的基金; 4、混合型基金:基金资产投向股票、债券,但投资比例不符合第1条、第2条规定要求的基金。从定义可看出,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最低不能低于60%,如遇到单边下跌行情,股票型基金减仓也只能减到持仓60%,跟着市场下跌而受损。这是对公募基金的规定。2008年就上演了股票型基金最低持仓60%而大大受损的实例。私募基金不受此限,许多私募基金2008年甚至持仓比例为零(歇着暂时不作了),私募的操作灵活性,也是往往私募业绩强于公募的重要原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9-06/1346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