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算一支股票的价值以及价值投资如何理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对于整个股市来说,价差的总和是零,因为一个股民所赚的必是另一人所赔的,且对于单个股民来说,价差的收益是飘浮不定和难以预测的,时而正、时而负,所以一般也不把价差算到股票的投资收益中。

  股票的红利来源于上市公司的税后利润,每股红利的最大值就是每股税后利润。而即使不分红,税后利润都留存在上市公司再投入生产,增加了净资产数额,实现了净资产的增值,所以上市公司的税后利润实际上就是股民的总收益。分红,股民得到了实惠;不分红,股民拥有的权益增加了。所以在计算股票收益时,通常都是将上市公司的税后利润作为股民的总收益来计算。

  股民购买每一股股票的投入就是该股票的价格。而每一股的收益就是每股税后利润。这样,股民购买某种股票的收益水平就可用每股税后利润与股价的一个比率关系来表示,这就是股价收益率,其公式为:

  这个公式实际上就是一个投资收益率公式。通过计算股价收益率,股民就可将股票投资的收益水平与储蓄或债券投资相比较,如现在的储蓄年定期利率为3.6%,若购买某只股票的股价收益率低于储蓄利率,则购买股票的收益就不如定期储蓄。

  一般用市盈率来判断股票投资价值:市盈率高时,股票的投资价值就低;市盈率低时,股票的投资价值就高。

  注:市盈率=股票的价格/每股税后利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9-23/1415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