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名都小区调查宣传活动新闻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2日下午3时,江苏海洋大学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环保旅途,你我共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取得与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提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全员来到了连云港市区的凤凰名都小区进行宣传

  7月12日下午3时,江苏海洋大学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环保旅途,你我共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取得与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提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全员来到了连云港市区的凤凰名都小区进行宣传。

  首先,团队负责人董茂勇将队员分成三支队伍,每支队伍内都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人负责发放问卷,两人负责与居民沟通交流,另外一人负责拍照记录。

  随后,一支队伍走到了一幢居民楼下,遇见一位手里拿着清洁工作服的阿姨,一位队员便上前去表明来意,询问阿姨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以及小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她表示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这样的做法持支持认可的态度,而且她认为对于乱扔垃圾的行为有一定的奖惩制度是很有必要的。她从领导者和政策接受者两个角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如果在连云港也实行垃圾分类,可能效果不会特别好,应该从一些高档的小区先开始,要想取得好的效果,首先要提高人们的素质,这是最重要的。领导以及物业也应该制定一些好的政策,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另一边的两支队伍也在积极地向小区里的老人和小孩宣传。在给老人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有些老人不识字,对垃圾分类也不是很了解,队员便耐心地为他们解释清楚,为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队员在小区门口汇合,并拍照留念。在回去的路上,一位队员感叹到:“果然高手在民间,没想到一位平凡无奇的保洁人员对国家的政策有这样深刻的理解和独特的看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3/1210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