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武器能否取代传统火药化学能武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9年刚复刊的《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就说激光武器即将成为全新的武器装备,将改变人类今后的作战模式

  79年刚复刊的《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就说激光武器即将成为全新的武器装备,将改变人类今后的作战模式。

  稍后创刊的《兵器知识》杂志,也曾对激光武器有过大量的报道,作为订阅这两本科普杂志的军迷,迄今为止仍然记忆犹新。

  时间过去了40年,所谓的激光武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作为军迷个人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要等到激光武器能揍下飞机、打爆坦克,击毁战舰,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可能本人是看不到了,毕竟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

  原因就是激光武器要打击目标,并能将目标彻底击毁,需要大量的能量,能源从哪里来,发电机还是核动力。

  激光武器,相信大国都已研发出来了,但要真正投入战场,真是谈何容易,关键还是能源卡住了脖子,导致激光武器迟迟不能服役。

  激光能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的进攻,具备快速灵活精确和抗干扰等性能,在防空和战略防御中可发挥独特的作用。

  但作为非常精密的武器,张局座说了激光容易受到雾霾、雨雪天气的制约,当然也会受到大气的严重影响,最主要的还是目前能源小型化无法获得突破。

  正因为激光武器需要大量的电能,在能量储存设备难以微型化的当下,在可预见的将来,所谓的激光武器难以实现大规模应用。

  目前,所谓的激光仅局限于激光制导、激光观瞄系统、激光跟踪定位等,属于激光技术在军事领域的运用。

  与激光武器取代传统的化学能完全,尚相差十万八千里,属于遥遥无期之态势,因此革命仍未成功,军工尚需努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3/121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