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静态舰船模型请问要哪些准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4-01-07展开全部制作模型并非易事。虽然我已经有约10年的模型制作经验,但真正入门也就这两年吧。以前资金少,只好买国产的模型。现在资金没什么大问题了,才得以接触更多的高档进口模型。当然,这十年来,随着接触的模型品种越来越多,我对模型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今天简要地对模型作一下常识性的介绍,好让不少对模型一无所知的朋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一、模型的分类 模型按完成后的形态,主要分为静态模型和动态模型--前者指完成后用于陈列观赏的模型,如带有台座可供橱窗展示的各类模型。而后者则是可在完成后进行一定动态运动的模型,如遥控飞机、车等。以前国产模型常有一些带马达的船、坦克,这类则是介乎静态、动态之间的模型。狭义的模型即指静态模型。 按品种的对象通常分为军事模型和非军事模型。前者顾名思义,是指与战争有关的军事作品,如坦克、战机、军舰、兵人、战争场景等,这一类模型几乎占了模型的大部分。后者则是包括民用车、船,恐龙模型、卡通模型等,其实种类也是相当多的。 按比例划分,有大比例模型、标准比例、小比例模型之分。不同对象的模型,比例也是相对的。如二战时期的舰船,一般1/700为标准比例,1/350为大比例,1/2000为小比例;坦克,则1/35、1/72、1/76为标准,1/24为大比例,飞机,1/72为标准,1/48为大比例,1/144为小比例。诸如此类。 二、模型的要素 一般模型通常是塑胶制品,盒装为主。其要素主要是模型模板、模型零件、模型附件、模型制作工具。买回来一盒模型,盒中通常有若干块长方形扁平的胶板,而大大小小的零件则是连在板上。零件旁有编号,是组装时参考之用。在制作时,要用模型专用嵌、剪刀将零件从模板中取下,再对照图纸进行组装。附件是指一些配件,如电动模型中的马达,还有一般模型都有的脱水纸,有的帆船模型还有缠线。工具则是模型专用胶水、工具嵌、镊子、锉刀、涂料、遮盖带、补土等为制作模型、完善模型而服务的各类工具。这些要素可谓是缺一不可。 三、模型制作流程 模型制作一般是先检查模板,看模板是否齐全,然后查看零件是否完好。接着先浏览图纸,大致了解一下组装的顺序。之后就根据图纸来涂装了(涂料一般是事先准备好),用喷漆或瓶装漆喷涂零件。之后就开始组装。 完成后,通常有脱水纸的模型,要进行脱水纸操作。这样才能使模型更栩栩如生。有条件的话再买个展示框,这样就完成了一件模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4-01-07展开全部多看书,如果只是爱好,那么路边的几十块钱的铁皮做的介意你考虑。别的小弟不在你面前弄斧。先不说一艘1660:1的远洋舰多少钱,如果是研究,没专业的东西,会误导你一生。模型这东西,尤其是舰艇,做工非常精,几十块几百块的那玩意能去研究它吗?找一泥巴做一个得了,那怕你就研究一种舰艇,记住。专业的东西才能上大堂,精美的东西才会让我们流连忘返。爱不释手,才会丰富我们的学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4/1228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