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战略通常由哪几个基本要素构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采纳数:5622获赞数:79056从事办公事务、党务、社会事务10年,兴趣社会新闻、时事政治、军事历史等。向TA提问展开全部军事战略通常由:战略目的、战略方针、战略手段和战略力量等基本要素构成。

  1、战略目的:是战略指导者在军事斗争全局上所要达到的最终结果,是国家一定历史时期内总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军事上的反映,既是制定战略的出发点,也是实施战略的归宿点。战略目的是政治对军事的基本要求,通常可分为最终目的、直接目的和具体目的。

  2、战略方针:指导军事行动的纲领和制定战略计划的基本依据。他是在分析国际战略形势和敌对双方战略诸要素基础上制定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3、战略力量:是战略的物质基础和支柱。主要是指参与斗争的军事力量,但必须与国家的总体力量协调发展。

  4、战略手段:为达成战略目的而运用军事力量的方式和方法,主要解决用什么进行军事斗争和怎样进行军事斗争的问题。它包括所有能应用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学技术、战略领导和指挥等各方面的全部的综合手段。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2015-08-16采纳数:624获赞数:42994学生向TA提问展开全部军事战略通常由战略思想、战略手段、战略目标基本要素组成。

  1.军事战略主要通过对军事力量的建设和运用来达成既定的政治目的。军事战略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对战争可能爆发的时机、战争的性质、特点和发展趋势的判断;战略方针、战略任务、战略方向、战略阶段和主要作战形式的确定。

  2.还包括战略资源的开发、储备和战略后方建设;国防工业的布局和武器装备的研制、更新;动员体制的确立;国防工程的计划和实施;战略指挥系统的组建和完善;作战序列的确定;战略协同的组织;战略预备队的使用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战略措施步骤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0/1255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