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为什么要装备常规潜艇多此一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与常规动力潜艇相比,核潜艇具备无限续航能力,不必浮出水面充电减少了被发现的概率。可以进行长时间的全速前进,机动性能较强,不必像考虑燃料问题。空间更大,能装载更多的武器和物品,战斗力更强。但,核潜艇的技术更复杂,光一个反应堆就可以让一个小国家研究数十年,这也是核潜艇拥有国为什么少的原因。而且,核潜艇的建造和使用费用较昂贵,比国家财政也是一种负担。我国海军当前奉行近海防御的战略,与美军的全球进攻不同,不需要那么多核潜艇去维持自己的海军实力。常规潜艇无论是建造和使用费用来说要比核潜艇低的多,且吨位小更适合在近海执行任务,随着AIP技术的兴起,041级潜艇在装备AIP系统后,可以不用担心浮出水面被发现的危险,续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海军还需要常规潜艇来协助核潜艇来保护领海安全。

  展开全部中国海军9成的任务都在近海,核潜艇根本使不出劲,还死贵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24/1283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