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创新的实力是如何领衔全球的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推荐于2017-08-18展开全部二战后美帝推出新殖民主义(neo-colonialism),以强占土地为形式的殖民主义已经转变为强占市场的经济殖民主义。殖民母国并不正式宣告当地为其领土,只以政经交等影响力背後控制当地,又或是打垮对方後改造对方体制。

  在世界经济领域,西方世界在很大程度上起著主导作用。“在世界经济发展的竞争中,他们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这就使世界经济的全球化,实际上是按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的意图进行的。”“新殖民主义的经济手段,最主要的是实施经济控制,即投资、贸易、提供援助或实施制裁。”跨国公司是随著资本主义的崛起而出现的经济实体。由於跨国公司本身作为“资本流通国际化”的主要媒介,在新殖民主义时代,跨国公司成为西方发达国家对旧殖民地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实行经济控制的重要手段。追答朋友你是只看见细炽之处而忘了大局! 沃尔玛算老几? 你要着眼大局才能看清事实!

  中国用劳动力取得巨额外汇, 可是中央却去买了天天掉价的美国债券, 到头来还不是代美国人无偿劳动!追问沃尔玛不是全球500强第一名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美国掌握着所有的科技顶级技术,凡是与科技有关的领域肯定是美国领衔全球,政治方面是通过军事力量实现的,这是司空见惯的事,用不着狡辩

  USA一共才200多年历史,China只用了30多年,就在经济上达到了第二。和一战时期,英国、USA并列第一差不太多了。再过20年,发生了二战,战后USA就是世界第一了。那现在再过20年,China是否会超越USA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5/1380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