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曝2015世界军力排名:中国最新名次令人意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9月底按国家常规战力、军队规模、飞机、航母等军事装备的数量,公布全球最强军力排名报告,该报告分别以军队规模,以及坦克、飞机、军事直升机、航母和潜艇的数量及实力,作为评核标准

  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9月底按国家常规战力、军队规模、飞机、航母等军事装备的数量,公布全球最强军力排名报告,该报告分别以军队规模,以及坦克、飞机、军事直升机、航母和潜艇的数量及实力,作为评核标准。

  报告亦指出,美国在常规战争能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美国拥有13900架战机、920架攻击型直升机、20艘航空母舰(包括战机航母和直升机航母)、72艘潜艇,远远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去年国防支出6100亿美元,远远超过排名2至10名的国家军事支出的总和。 报告同时引述专家指出,目前常规武器已不是衡量国家军事实力的唯一标准,中国的排名有显著的变化。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历史上奥斯曼帝国的铁骑曾经让整个欧亚大陆为之胆寒。在经历了数个世纪的衰落之后,这个历史古国开始重新崛起为一个地区强国。土耳其军事力量发展迅猛,目前已拥有全欧洲最为庞大的军队。

  土耳其军队前身系奥斯曼帝国军队。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在德国的援助下 土军迅速扩充。大战中,土加入同盟国,企图 借助同盟国力量重振奥斯曼帝国。但同盟国战 败,奥斯曼帝国彻底瓦解,土军几乎全部被解 除武装。1919年土青年军官穆斯塔法凯末尔 率部起义,推翻封建王朝,并于1921年建立国 民军,进行“独立战争”。独立战争的胜利导 致1923年10月共和国的成立。

  第二次世界大战 期间,土军又有大发展。但由于国内外各种矛 盾的压力,土军在战争初期保持中立,只是到了德国法西斯败局已定的1945年2月,才对德宣 战。战后,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帮助下,土军 逐步实现现代化。曾派兵参加侵朝战争。1952年 2月土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955年2月 又加入“巴格达条约组织”(该组织于1959年 8月改为“中央条约组织”,1979年4月宣布 解体)。土军已成为北约南翼的重要作战力 量。

  土耳其武装力量由正规军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军分陆、海、空三个军种。现设部队63.9万人。

  预备役部队:37.87万人(41岁以下),其中陆军25.87万人,海军5.5万人,空军6.5万人。

  准军事部队:18.22万人。宪兵和国民警卫队18万人(其中预备役5万人),装备装甲输送车560辆,直升机65架。海岸警卫队2200人,装备近岸巡逻艇64艘(另外还有一些小艇)、运输机2架。

  驻外兵力:驻塞浦路斯1个军,约3万人。装备有坦克265辆、装甲输送车150辆、牵引炮134门、自行炮30门、迫击炮307门、高炮84门、飞机5架、直升机3~4架。另外,1997年共有2427人在阿尔巴尼亚、波黑、克罗地亚、格鲁吉亚、意大利、马其顿等国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07/1453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