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赴日参加阅舰式海军展开魅力攻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1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人民展开魅力攻势,派驱逐舰赴日参加阅舰式

  10月1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人民展开魅力攻势,派驱逐舰赴日参加阅舰式。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8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派出一艘先进的驱逐舰参加下周在日本举行的海上阅舰式,这是中日两国改善双边军事关系的最新努力。

  文章援引央视报道称,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舰携一架直升机和200余名官兵,从中国东部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

  这艘军舰将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的军舰一同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本月中旬在东京西南相模湾海域举行的国际阅舰式。

  文章援引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的话说,此次任务旨在“与相关国家海军深入交流,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彼此的合作与互信”。

  文章介绍,太原舰的排水量超过6000吨,配备有相控阵雷达、导弹、鱼雷等先进武器。

  文章称,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次参加由日本主办的这一海上阅舰式。今年4月,东京曾派出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参加在中国山东省附近海域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国际阅舰式。

  军事观察人士说,北京派出先进驱逐舰参加阅舰式,反映了中国与东京改善关系的意愿。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改善军事关系有助于双方更好地控制风险,维护东北亚稳定,这符合双方的利益。”

  另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0月8日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今年秋天展开了地区性的魅力攻势,派出两艘船只进行友好访问,包括罕见地在日本港口停靠。这是利用军队推进外交使命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文章援引中国军方网站消息称,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舰本月中旬将参加在东京相模湾海域举行的国际阅舰式。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舰驶入了东帝汶帝力港,该舰正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训练并访问多个国家。

  中国问题和地区问题专家说,军事外交正日益成为中国外交关系的组成部分,中国海军10月的这些停靠行动就是最新例证。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力量研究项目负责人葛来仪说:“我们确实看到中国在加紧展开军事外交。”

  文章介绍,军事外交的内容包括人民解放军参加双边或多边演习,派高级军事领导人与世界各地军队展开高层接触,派军舰访问港口等。

  葛来仪说:“作为中国与世界互动的整体战略的内容之一,军事外交已经变得非常重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13/1476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