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是否会放弃军事大国地位以便好好的发展经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俄罗斯并不会放弃自己军事大国的地位来好好的发展经济,因为如果只是单纯的发展经济的话,就会使得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受制于其他的发达国家,甚至有很多国家就会使用军事威慑的手段来制裁俄罗斯,这样俄罗斯同样也不能够好好的发展经济

  俄罗斯并不会放弃自己军事大国的地位来好好的发展经济,因为如果只是单纯的发展经济的话,就会使得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受制于其他的发达国家,甚至有很多国家就会使用军事威慑的手段来制裁俄罗斯,这样俄罗斯同样也不能够好好的发展经济。其实经济和军事并没有任何的矛盾,可以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不能单纯的舍弃一方来主要的发展另一方。

  现在俄罗斯的经济非常糟糕,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轻工业体系,虽然俄罗斯的重工业体系非常的发达,但是这对于提升国家经济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因为如果一个国家想要发展经济的话,就必须依赖一个完整的轻工业体系,这样才不会使得俄罗斯在轻工业上面受制于人。但是现在俄罗斯遭到了强烈的经济制裁,使得俄罗斯根本没有能力来发展经济。

  当然俄罗斯的军事实力非常的强大,这也保障了俄罗斯现在的国际地位,但是如果不加强对于经济还有军事投入的话,会使得现在俄罗斯的国际地位出现严重的下滑。尤其是在军事领域,如果不加强投入的话,会使得俄罗斯军队根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国家领土主权的完整。

  展开全部乌克兰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前苏联刚解体时,乌克兰可是世界排第三的军事强国。前苏联留下给乌克兰的遗产只是比俄罗斯得到的稍微少了一些。但乌克兰在西方国家(美国为首)的轮番忽悠下,居然答应自废武功,放弃了核武器。当时西方告诉乌克兰,如果保留核武器,将来对核武器的维护也有一大笔费用要支出,如果肯放弃核武器,那么西方国家将联合一起对乌克兰进行经济援助,帮助乌克兰转型为市场经济国家,欧盟也将接纳乌克兰加入。乌克兰还可以加入北约国家组织,国防由北约组织负责,那么就不用保留那么多需要耗费维护的武器设备了。结果,乌克兰自废武功后,西方国家并没兑现承诺,于是当时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乌克兰轰然倒下。俄罗斯之所以在今天还能喘气,全靠其还拥有的一身军事肌肉,否则,北约早就兵临莫斯科城下了,那时俄罗斯就成了今天的叙利亚,国将不国。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军事是俄罗斯的强项,拥有庞大的核武库,有7000多枚核弹头,与美国处在同一个量级。虽然俄罗斯在常规武器研发方面已经落后于中国,考虑到核武器、战略轰炸机、核潜艇等因素,俄国依然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俄国人经历的苦难多,也特别善于忍受苦难,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不放弃,往往能够创造奇迹,极限翻盘,这与东正教的教导有很大的关系。在拿破仑战争和苏德战争中,俄国人都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成功极限翻盘。

  俄国文化曾经在社会主义阵营风靡一时,但随着苏联解体,俄国文化的影响力大幅度萎缩,学习俄语的人也大幅度减少。

  2018年俄罗斯GDP1.6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12,大约相当于中国的八分之一,美国的十二分之一,比广东省的经济总量稍微多一点。

  从经济体量上来看,俄国与中美已经不在一个量级上。更为重要的是,中美的经济还在不断快速增长,长期向好。而俄罗斯经济的未来则不容乐观。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支撑。但经济发展恰恰是俄国的短板,这也是俄国国力衰退的最重要原因。

  据统计,俄国已经探明的自然资源储量价值约为30万亿美元,美国已经探明的自然资源储量价值为10万亿美元,中国为5万亿美元,西欧为2.5万亿美元。

  在能源矿产方面,俄罗斯大幅度领先。很多欧洲国家的能源供应都严重依赖俄罗斯。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俄国的影响和国际话语权。

  俄罗斯大部分国土位于高纬度地区,地理位置很偏,远离国际贸易的必经之路,缺乏天然良港。

  一方面,造成俄罗斯工农业成本偏高,不利于经济发展和对外经济合作。另一方面,也造成俄罗斯不容易被军事征服,在军事上立于不败之地。

  总结:俄罗斯不是一个经济大国,未来在经济上也很难起色,但俄罗斯军事强大,拥有独特的政治地位,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缘。这造成俄国经济虽差,但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却并不低。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9-10-12展开全部俄罗斯放弃军事大国的话,要被人家欺负的,没有军事支持的话,一个国家肯定要被人家欺负,然后再慢慢发展,农业,经济,军事,都是离不开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8/152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