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家央企名单为什么没有中国烟草总公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国烟草总公司属于国企,不属于中央企业,所以央企名单没有中国烟草总公司。

  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于1982年1月,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法律和国务院的有关法规、法令、方针政策,按照国家计划,对所属企业的生产、供应、销售、进出口业务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实行集中统一经营管理。

  中国烟草总公司是全民所有制企业,是全国性的农工商贸一体化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受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

  中央企业,是指由中央人民政府(国务院)或委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出资人职责,领导班子由中央直接管理或委托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等其他中央部委管理的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

  中央企业,为“中央管理企业”的简称, 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主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占据支配地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划分,国有企业分为中央企业(由中央政府监督管理的国有企业)和地方企业(由地方政府监督管理的国有企业)。

  展开全部属于政企合一的单位,不算纯粹的企业,所以没有在央企名单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情感行家采纳数:9751获赞数:450622007年6月,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中文系。 现任某烟草公司珙县分公司向TA提问展开全部国企垄断行业不入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中国烟草总公司 不是企业单位,追问他是企业单位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商业:省级以上都是行政性质,市级才算企业法人,市级以下不具备法人资格,属于分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0-26/1516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