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元首会谈前 朝媒批美:绝对不容忍强权和专横

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

小编: 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能顺利实现吗?美国会不会陷入“朝鲜的圈套”?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的消息震动了世界舆论,或许是因为戏剧性变化来得太突然,或许是因

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能顺利实现吗?美国会不会陷入“朝鲜的圈套”?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5月底前会面的消息震动了世界舆论,或许是因为戏剧性变化来得太突然,或许是因为美朝这对斗了近70年的冤家还从没有这样的先例,美国舆论表现得很纠结,发出大量质疑,有的认为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是在进行一场豪赌,有的宣称会面只会给平壤与华盛顿“平起平坐”的机会。

美国政府内部的混乱表态也加剧了外界的猜疑。法新社11日称,特朗普惊人地决定接受邀请,在5月底前会晤金正恩,这是一个巨大的意外。他的高级助手对此都措手不及。就在特朗普8日发表声明数小时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曾表示,与朝鲜直接对话“很遥远”。白宫官员最初对总统的意图也不甚明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9日对记者说:“除非我们看到与朝鲜言论相符的切实行动,否则我们不会举行这次会谈。”这话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在为美朝对话预设条件,后来有白宫官员澄清,桑德斯的言论并非开条件,而是要强调朝鲜若继续核试或干预美韩联合军演的后果。

“即兴决定”,美国彭博社11日这样形容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的决定。文章称,特朗普的即兴决定与金正恩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朝鲜几十年来一直准备与在任美国总统会晤。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峰会引导谈判,以缓和朝鲜核武计划。这次峰会可能会避免朝鲜半岛似乎迫在眉睫的战争,但这也可能是金正恩的策略,目的是争取时间改善武器,摆脱经济制裁。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曾与朝鲜谈判的加里·萨莫雷说,会谈如果能够实现,“将成为特朗普的历史注脚,他的‘尼克松访华时刻’,但这是否会达成一项真正的协议,我认为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广播公司称,特朗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请震惊世界,这是一位不断无视规则的总统的又一惊人之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过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福克斯说:“一系列偶发事件的组合才有了现在的局面:冲动的美国总统、一点点的策略,以及一点点的运气。”换句话说,这是只有在这位总统任内才有可能的时刻,因为只有特朗普才会这样冒险。

俄新网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阿斯莫洛夫的话称,虽然特朗普认为会与朝鲜领导人成功举行会面,但美国国内已将朝鲜“妖魔化”了,因此特朗普此举在国内引发质疑和批评。

美国也有人支持特朗普冒这个“险”。《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称,美朝之间任何潜在突破协议要点多年未变:我们希望他们放弃核武器,他们希望我们把军队撤出韩国。双方都不可能走那么远。但不管怎样,特朗普应该与金正恩会面。这是双方达成有价值协议的机会。《今日美国报》称,朝鲜半岛发生战争将是灾难性的,即使是一场常规战争,也会伤亡惨重。“第二次朝鲜战争可能比第一次更血腥”,这也是美朝需要会谈的原因。

对于美朝元首会晤,朝鲜方面保持了沉默,官方没有发表正式说法。朝鲜媒体也没有相关报道,倒是延续着对美国的对抗调门。朝鲜《劳动新闻》10日发表题为“绝对不容忍美国的强权和专横”的评论文章,指责美国的新制裁是“低级闹剧”。评论说,长期以来,美国对朝鲜一直怀有敌意,只要朝鲜做什么事或有什么好事,就会不顺心,并为非作歹。但美国没能阻止朝鲜朝着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最后胜利突飞猛进。问题在于,美国的制裁和封锁活动是伴随战争的万分危险的行为。他们妄图实施制裁和封锁,孤立、窒息和削弱朝鲜后,轻而易举地征服朝鲜。现在,美国热衷于制裁和军事打压,企图扼杀朝鲜,但朝鲜军民毫无惧色。任何军事实力、制裁和封锁都对朝鲜行不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3-12/36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