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世声能教我们记忆法?

来源:经济网 经济网 浏览

小编: 汤世声:孩子成绩一直没提升?用思维导图就好了!在现实中,我们发现不少孩子学习非常容易,哪怕是上课时"不务正业",但每次考试都是最好的那个,感觉像"学霸附体"一样;而有的孩子哪怕比

 汤世声:孩子成绩一直没提升?用思维导图就好了!

在现实中,我们发现不少孩子学习非常容易,哪怕是上课时"不务正业",但每次考试都是最好的那个,感觉像"学霸附体"一样;而有的孩子哪怕比其他孩子用一倍的时间去死记硬背,到了考试时该垫底还是垫底,无形中变成了"学渣"的代表。就连亲身爸妈都怀疑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智商的问题,难道生活中真的有与生俱来的"天赋"吗?

其实不然,国内教育专家郭老师均表示,一些成绩不好的孩子是因为学习用法不当,没有掌握技巧去死记硬背,自然结果是不理想的。加上家长没有找到根本原因,只是一味给孩子报补习班,渴望通过补习的方式而提升孩子的成绩,结果孩子越学越累,家长显得更加心力交瘁。

 
 
 

 

曾有专家对哈佛、剑桥、清华等的学霸做过研究,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拥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对于所谓的学渣研究发现,不外乎都是因为记不得。针对于这种情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知名记忆大师汤世声过往的学习经历。

初中时期的汤世声老师,曾在读书时忍受过那种英语单词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经历,因为学得太痛苦,还产生了厌学的心理。

直到2004年,汤世声老师偶然认识了一位国外回来的朋友,惊叹于朋友能够将整本《牛津英汉词典》倒背如流。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汤世声老师了解到思维导图和记忆方法在国外的普及。

很快,汤世声老师秉着好学的精神向朋友求教,并将这种方法运用到英语学习中,没想到轻而易举就将大学英语课本里所有单词、课文全部记完了!而且还轻松通过了接下来的英语六级考试!平时别人需要学习10个小时的东西,汤世声老师3个小时就搞定了。每次考试之前,他只需要将平时学习时绘下的思维导图,浏览1个多小时就全部复习完了,可以说,学习对于汤世声老师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如今,汤世声老师把这些方法整合起来,开设了全脑培训的教育机构,着重用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记忆怎么可能得到广泛开发呢?但有的人确实去实践了,也成功了,比如汤世声老师运用了这些方法,成为了知名记忆大师。

孩子学习不好,找汤世声老师,用思维导图就好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31/1239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