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流传千年的中国戏曲在如今社会不怎么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有手机,电脑,电视,甚至还可以出门逛商场,旅游作为自己的消遣方式,并不需要把看戏曲作为一个娱乐活动

  我们有手机,电脑,电视,甚至还可以出门逛商场,旅游作为自己的消遣方式,并不需要把看戏曲作为一个娱乐活动。我们的生活美片段文化充斥着文化,更新换代非常快,信息日新月异,我们每一天都在接触新的东西,当我们还来不及消化新的东西,自然无暇顾及过去的东西。

  第二,为什么戏曲能够流传千年呢?因为从古代到近代,人们的娱乐生活并没有这么发达,他们看戏曲就跟我们如今看电视一样欣赏戏曲节目已经成为当时他们的一个消遣方式。而且戏曲节目一般都是当时广为人传的小故事,配上地方的方言,很多人都很喜欢看,我觉得这是戏曲从古代到近代一直都比较流行的原因。

  而如今,我们面对戏曲名家不紧不慢的唱腔,很少有人能够耐着性子听完,而且很多戏曲说的是地方的方言,在当今以普通话为官方语言的时代,我们并不能了解戏曲家们在台上唱的是什么内容。并且他们所说的故事我们通过各种平台,了解了各种版本,已经烂熟于心,于是,戏曲对我们来说就显得比较无味。

  但是,作为中国人而戏曲又是中国一个很传统的艺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就算不经常看,也要时时涉猎。毕竟是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不要让它在我们手上失去了它本该拥有的活力。但如今,如何将戏曲推广到大众平台上去,仍然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展开全部在当今以普通话为官方语言的时代,我们并不能了解戏曲家们在台上唱的是什么内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古代的时候没有电视,只能看京剧,现在有电视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现在的人的思想已经不是以前的思想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现在的风格跟以前大有所不同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4)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3/1505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