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两局逆转夺冠无愧世界最强 国乒一人被骂惨

来源:体育焦点哥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白金站的卡塔尔公开赛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本届赛事最备受球迷和媒体关注的一场赛事——男单决赛,由中国男乒头号种子樊振东对战本届赛事最大黑马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白金站的卡塔尔公开赛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本届赛事最备受球迷和媒体关注的一场赛事——男单决赛,由中国男乒头号种子樊振东对战本届赛事最大黑马巴西小将卡尔德拉诺。在晋级决赛之前,巴西小将卡尔德拉诺连续淘汰了世界第一的波尔、日乒神童张本智和、国乒主力林高远,发挥出色成为赛事最大黑马。

虽然卡尔德拉诺在本届赛事连续状态神勇斩下三员世界名将,但是今晚出战的樊振东也不是吃素的。在今晚的赛事中,樊振东也是展开猛烈的攻势,在第一局开始就与卡尔德拉诺打得胶着难分难解,卡尔德拉诺一直在比分上占据领先优势,樊振东却从2:8追到8:9开始强势惊天逆转。在9:8领先时,樊振东奋起反击,把比分追平至樊振东将比分追平至11:11。在最为关键的时刻,樊振东侧身反拉擦边得分,连赢2分以13:11先胜第一局。

在第二局双方也打得非常胶着,不过樊振东不愧是中国乒坛头号种子,比对手略胜一筹。在10:10平手之时连夺2分,以12:10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据领先优势。

在大比分2-0领先之后,樊振东开始摸清对方的技术套路,避开卡尔德拉诺的优点攻势不给对方任何机会,接着两局很快均以11:7击败对手,大比分4-0横扫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也获得了本届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巴西小将所向披靡连斩波尔、张本智和、林高远三位名将晋级决赛,但最终还是败在了樊振东的拍下,由此可见小胖的实力绝不是吹的,堪称是世界乒坛最强王者!

樊振东的夺冠,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永远是世界乒坛霸主,而国乒队员输球的原因不是外国人太强大,而是自身太弱还不够强。所以,由此在半决赛中对战巴西小将0-4惨败的国乒主力林高远也被骂惨。回看今天的半决赛的这场比赛中,从技术角度来看林高远的水平确实高于卡尔德拉诺,但是却始终压制不住对方,最终吞蛋惨遭4-0横扫淘汰出局。

回看林高远在去年的外战纪录,在2017年世界杯男单比赛对战德国名将波尔时,林高远在决胜局手握7个赛点以10-4遥遥领先,却遭遇波尔连追6分最终被波尔以13-11逆转击败淘汰!在12月份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林高远迎战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在大比分2-0领先巨大优势下,居然最终3-4不敌奥恰洛夫。

这次的卡塔尔半决赛,林高远再次被巴西小将4-0淘汰出局,确实令人痛惜!回想去年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中,林高远连续战胜了国乒主力许昕、周雨直通成功,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备受刘国梁看好。

国乒队64岁的金牌教练吴敬平在赛后也直言,表示林高远让人失望:

“林高远现在在国家队的位置除了三大主力外,他的队内成绩已经排在其他人之上。但他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多次在重大比赛中被逆转,更多的是指责他的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缺乏比赛经验。不管怎么说他是被逆转,技术上还是有优势。可这次被雨果横扫,没看到一点技术上的优势,所以大家特别地失望,这个比分结果也超出了我的想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2/35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