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新规逼出最强刘诗雯 满血复活再冲大满贯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浏览

小编: 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刘诗雯从资格赛打起相继淘汰武杨、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四大世界冠军,终于打破自己长达1年多的冠军荒。国乒女队教练组组长李隼教练完成前女队主帅孔令辉重托,新版世

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刘诗雯从资格赛打起相继淘汰武杨、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四大世界冠军,终于打破自己长达1年多的冠军荒。国乒女队教练组组长李隼教练完成前女队主帅孔令辉重托,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的国际乒联逼出最强小枣,正式向着属于自己的大满贯发起冲击!

里约奥运会后,刘诗雯因为“畏难情绪严重”被孔令辉禁赛,小枣甚至一度萌生了退役的消极想法,尽管她在2017-2018赛季的乒超联赛稳居MVP,但尴尬的是在国际比赛中至今仍难以夺得一座女单冠军,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剩2年的时间里,刘诗雯无论是比赛大心脏还是三大赛成绩都不如丁宁,冲劲儿和果断性似乎也比朱雨玲王曼昱等师妹稍显逊色,相比上一个周期,刘诗雯争夺东京奥运会女单资格更加艰难。

孔令辉用禁赛的方式逼刘诗雯强大、刘国梁用敦敦教诲帮她消除阴影,但是随着两位恩师的相继离开,小枣在国际赛场的状态依旧低迷未有好转。从男队转战而来的肖战教练不负刘国梁重托用狠劲儿帮她再次复活,李隼更是在前三位教练的基础上对刘诗雯不放弃,最终四位教练合力终于帮出道以来就被冠以“邓亚萍接班人”的刘诗雯打破的冠军荒!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碰上了国际乒联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最艰难的抽签,从资格赛首轮就被迫和武杨硬拼,正赛则死拼朱雨玲和陈幸同,7场比赛下来她为了表示自己的夺冠决心,霸气打破国际乒联的限制,争取在比赛中多取胜多拿分不再受这份委屈。

从刘诗雯这次公开赛一路披荆斩棘的经历来看,刘诗雯学会了如何打逆风球,无论是首局落后还是两局落后,刘诗雯牢牢地记着自己的信念,尤其是在决赛中面对势头凶猛的小将王曼昱,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刘诗雯4-2逆转取胜,她的表现的确令球迷为之点赞,简直就是要拿大满贯的国乒“大魔王”形象,不管此前如何倒霉,刘诗雯从困境中走出后必定能一往无前。

刘诗雯曾在去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被淘汰后说自己并不悲情,因为自己有很多人的帮助,而且一定会向着梦想进发。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女队中,孔令辉的53岁接班人李隼教练没有辜负刘国梁、孔令辉和肖战三位教练的努力,给了刘诗雯充分的信心去完成自我救赎!希望小枣继续努力,向着最初的梦想前进,她一定会到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2/35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