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时一开始不怕水憋气换气漂浮很容易就学会了。现在会一点蛙泳。但我发现本人现在反倒有点怕水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学游泳时一开始不怕水,憋气换气漂浮很容易就学会了

  学游泳时一开始不怕水,憋气换气漂浮很容易就学会了。现在会一点蛙泳。但我发现,本人现在反倒有点怕水了

  学游泳时一开始不怕水,憋气换气漂浮很容易就学会了。现在会一点蛙泳。但我发现,本人现在反倒有点怕水了

  尤其怕到深水区。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越学越回旋了?哪位大侠能指点一下迷津?...

  尤其怕到深水区。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越学越回旋了?哪位大侠能指点一下迷津?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一是潜水关没有过,二是换气不灵活、不太熟练,三是动作协调还不够,以上原因会使你遇到突发或偶发情况时产生心理和生理的紧张,因此,就谈不上随机应变了。

  你现在要克服怕水的状况,首先要理清从哪里入手去训练,但在训练之前,还要对蛙泳及在水中的一些技巧进行了解和练习。

  1、在水里的换气技巧:在水里是呼气,以鼻为主口为辅,呼气(吐水)要慢而轻;在水面上是吸气,以口为主鼻为辅,吸气要快而深。

  2、蛙泳的连贯动作和技巧:划手、抬头吸气、收手后收腿——伸手、埋头呼气、猛蹬腿、夹水——身体平直、漂一会儿。

  1、在较深一点的池子里练憋气潜水。深吸一口气,憋气团身入水,心理不要慌,只要控制好气息随身体慢慢下沉,如果平时憋气时间不长(平时要尽量把憋气的时间练长),你在憋不住时可慢慢用鼻子轻轻的呼气。开始虽然感觉下沉,但瞬间会慢慢从水下向上浮起来,一定要记住面部在水里千万别吸气,哪怕一丝都不行,一定要按呼气技巧进行,否则会呛水。一定要反复练习,只要这一关过了,能灵活调节呼吸不被水呛到后,就再也不会怕水深了。

  2、蛙泳要多练习,边练边感受、总结,一定要注意动作协调规范,熟练后就轻松了,心理生理就不紧张了,遇到突发情况才能应变有余。

  你根据自己的情况,再这样试一试,看有效果没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刚开始学游泳会有像你这样的反复情况。有句话啊说“无知者无惧”,一开始会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所以一开始没有恐惧感;学会了,有时会有心理包袱,反而会出现怕水的情况。这是初学者的心里反复现象,过一段时间就好的。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对自己的游泳技术出现信心不足,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自信心增强了,恐水感就会消除了。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基础没有打好。换气可能也有问题。要培养水感。可以在潜水区多练习漂浮,在漂浮的过程中蹬腿,然后自己站起来。水到胸腹部,使劲向上跳起,然后落入水中,把头埋进水里,在跳出来,能达到连续20次就行。可以先贴着池边或是泳道线游,但不要经常扶它们。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你学的快的部分是平时生活里无意中积累的,学起来很自然,后边到了瓶颈,你需要注重在水里的感觉,搞懂理论的情况下,自己摸索,很快的,祝早日成为高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我也有一年多没有游泳了,前些天刚去重新考了个深水证,考试的时候,刚进深水区也有点恐惧,总觉得200米都游不下来了,后来拼命游了下来,后来又去了几回,感觉没有头一回那么害怕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9-02/1328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