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京东后又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成为世界500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为世界500强公司是每个创业者的梦想,500强不仅是对企业实力的体现和认证,也综合反映了企业在世界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地位

  成为世界500强公司是每个创业者的梦想,500强不仅是对企业实力的体现和认证,也综合反映了企业在世界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地位。在我国,世界500强中不乏银行、通信、石油类企业的身影,而互联网企业只有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三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而今天,世界500强企业名目中再添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名字。

  这家企业成立短短9年时间,便走过了上市、成为世界500强的历程,可谓小马快跑的典型。而且,在智能手机行业,该企业的手机销量一度逼近世界第四位,成为三星、苹果、华为之后全球第四大手机出货商。

  而且,这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开创了“平民也可以购买拥有多种功能的智能手机”的先河。

  2018年,小米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近1.2亿部,成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后,全球第六大手机制造商。

  2018年,小米全年收入近1800亿,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59.5%。

  在Lot领域,例如小米电视、小米充电宝、小米音箱、小米台灯等等,实现全面稳定增长,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87%,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耗资52亿的小米科技园在北京海淀区正式投入使用,该创业园占地22万平方米,8栋楼,可以同时容纳1.6万名员工办公使用。

  当然,这不是小米第一次购房,早在去年8月,小米就在武汉拿地,建立小米武汉总部大楼,毕竟,雷军出自武汉。

  作为最早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名录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始终摆脱不了“是不是中国企业”的争议。

  以阿里为例,最大股东是日本软银集团和雅虎,第三才是马云本人。早年,如果不是软银投资阿里巴巴,或许也没有今天的马云。但在支付宝诞生后,马云果断将支付宝从阿里巴巴体系里剥离出去。

  2014年阿里上市之时,并没有涵盖支付宝所在的蚂蚁金服,这也为日后支付宝成为纯正的中国企业奠定了基础。

  而今,支付宝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十亿用户,推动并引领了世界移动支付技术的潮流。移动支付的发展,也催生了扫码支付、聚合支付、刷脸支付、无感支付等新型支付手段和方式的诞生。

  特别是刷脸支付技术,当下,刷脸支付已经成为支付行业的热点,支付宝就刷脸支付的推广也投入了30亿的资金扶持。

  那么,腾讯是不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呢?实际上,腾讯的最大股东是南非的MIH集团,占股32%,第二大股东才是马化腾本人,占股14%。

  与阿里巴巴相同的是,腾讯也采用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即股权和控制权分离,企业的实际掌控者依然是中方,即马云、马化腾。虽然两家企业的最大股东都是国外机构,但企业的命运都掌握在国人手中。

  特别是2015年后,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多个领域展开了面对面竞争。包括出行、外卖、移动支付、电商、社交、内容等等,马云和马化腾的正面交锋,才使得二者互相成长,成为世界级互联网巨头。小米正是抓住了二者在智能科技领域的薄弱地带,才在缝隙中获得生存。

  特别是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多次上演红包大战,看的让人热血沸腾,支付宝和微信也造就了一大批移动支付从业者,他们也在移动支付事业的道路上获得了收获。

  不过话说回来,阿里巴巴和腾讯提升了中国互联网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引领了一大批人才投身到互联网领域中来,所以,没必要再讨论是不是中国企业这个话题,而是这个企业是否推动了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从这一点来说,阿里巴巴和腾讯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26/1231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