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游戏只是一种娱乐不应该成为你生活的全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推荐于2017-10-18展开全部目前绝大多数网络成瘾者面对的问题,并不是游戏和网络的魅力太大,而是他们逃避自我内心的冲突和矛盾的力量太强。

  回想没有网络的时代,大多数人没有便捷的延迟问题的手段,遇到一个问题,就得立即着手解决,哪怕再困难再麻烦。而现在,逃避问题的捷径触手可得,它就在我们的手中,口袋里,桌面上,只要轻轻一按,就能将现实的问题隔绝在外,谁又会放弃这样的捷径呢?毕竟操纵人脑感性思考的小路神经系统,其运转速度是控制理性思考的大路神经系统的上万倍。你可能都没有说服自己的时间,在理性还在热身时,感性已经帮你打开电脑,徜徉在虚拟世界里好久了。

  对于大多数认为游戏是万恶之源的家长来说,一个有趣的结论是,游戏的趣味性并不和成瘾程度呈直接相关。一个在生活中有清晰目标和执行计划的人,他能够从自己的计划和行动中获得成就感,因此很难对任何大型网络游戏上瘾,而一个因为明天就要交论文今天还没动笔的,被强烈焦虑所困扰的人,倒是往往会盯着连连看玩一下午。我们逃避现实的力量越强大,成瘾程度越高,大多数人应该都有同样的体验:明明觉得timeline上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却还是无法关掉去做事,只是一遍遍徒劳地从微博跳到豆瓣,豆瓣跳到知乎,知乎跳到朋友圈,朋友圈跳到QQ,等待着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刷新出现?如果是的话,这时候最好停下来,把手机放一边,无论脑中那个感性的声音怎么喊也不要去看。问自己,如果没有手机,我现在该在做什么?

  当然,也存在真正的游戏爱好者,因为喜欢游戏的设计因此在上面花费了大量时间的情况。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11-01/1538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